美軍測試洛馬最新激光武器 成功擊落無人機!

▲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製造的激光武器,成功將固定翼和旋轉無人機擊落。(圖/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以製造F-35聞名的洛馬也研發激光武器。(圖/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7日測試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所製造的激光武器,由空軍成功擊落固定翼和旋轉無人機,展示了激光武器的威力。這項測試是在奧克拉荷馬州錫爾堡(Fort Sill, Oklahoma)進行,飛行員操作了「雅典娜」(ATHENA),使用激光武器系統的高能激光跟蹤目標後,成功目標摧毀。

洛克希德馬丁是美國著名的軍火商,以製造軍用飛機聞名世界,旗下F-16,F-35,F-22 等產品都被需多國家採用。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報導,先進測試高能激光武器系統雅典娜,在美國政府指揮與控制系統和雷達傳感器的聯網環境中運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導彈防禦計劃副總裁莎拉(Sarah Reeves)表示,「雷射武器對於遏制無人載具的威脅形成了重要關鍵,所以能看到空軍使用本公司的重要科技對我們來說相當振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