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趣銅工愛在更生 台北車站受刑人銅雕作品展「壯志垂延、起飛」

▲▼ 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銅雕展。(圖/記者劉昌松攝)

▲更生保護會台北與士林分會在台北車站舉辦受刑人創作銅雕展。(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更生保護會台北和士林分會15日在台北車站舉辦,第74屆更保節慶祝大會,除了表揚對受刑人重入社會更生有功人士與團體外,現場展出多件受刑人在獄中,一槌一槌敲打出的銅雕藝術,包括「壯志垂延」、「起飛」等作品都充滿了犯罪入獄後對重生的期待。

這次更保台北分會在台北車站舉辦為期3天的展覽,展出包括由國寶級銅雕大師吳宗霖創作的「北檢之秤」,還有受刑人創作的「壯志垂延」,用1株歪垂的植物努力向上延伸開花,引喻一生立志,至老依然不變,延伸他處受益他方,也能花開結果;「起飛」則是以樹葉不凋不謝,象徵重生起步的意象。

▲▼  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銅雕展 。(圖/記者劉昌松攝)

▲4名受刑人共同創作的「壯志垂延」引喻一生立志終能開花結果。(圖/記者劉昌松攝)

吳宗霖從2017年起,經更保台北分會介紹,進入台北監獄開辦銅雕創作課程,面對面指導受刑人雕塑金屬,吳說看著受刑人2個或3個合力製作1件作品,認真敲打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

力推北監開辦銅雕課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表示,除了希望延續傳統技藝外,也可以讓更生人鍛鍊金屬的過程,重塑自己的心智,透過一槌一槌的敲打,讓這些鐵塊形成有靈魂有含藝的創作品。

期間限定!過了就沒了

【其他新聞】

恐怖淫魔強逼越南女應召!敢逃就把腿打斷...檢警24路約談18人

北檢反賄開鑼 瑞莎帶新住民首投族「繼續買票」口誤…嚇壞觀眾

潤寅超貸案 員工涉嫌幫老闆造假文件申貸…8女遭搜索約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