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衰老計劃」徵1萬隻狗減緩衰老 從實驗狗找人類增壽方法

▲▼ 科學家招募10000隻狗做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狗衰老計劃」探討藥物的使用,對狗以及人壽命上的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狗衰老計劃」(The Dog Aging Project, DAP)目前正在召集1萬隻小狗,希望美國各地寵物主人主動讓家中幼犬參加,並測試一種可以減緩衰老的藥丸,透過追蹤牠們的健康狀態,希望能將資訊轉換連結到人體身上,找出讓人類長壽的方式。

狗衰老計劃是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和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的合作項目,透過收集DNA樣本、腸道微生物、獸醫紀錄和一些食物和步行的基本資料,再將狗分為「對照組」和「實驗組」,給其中500隻食用可以減緩衰老過程的藥丸,研究有關狗和人類衰老之間的連結。

華盛頓大學醫學院主任普羅米斯洛(Daniel Promislow)表示,「我們得到的內容可能會對狗有利,並且有轉換到人體上運用的巨大潛力,像是如果在狗的身上找到癌症的遺傳物質,就可以在人體中也進行搜索。」

根據美聯社報導,此項計劃14日在德州奧斯汀的一次科學會議上正式啟動,為期5年共花費2300萬美元(約台幣7億元)。美國國家老齡化研究中心(The 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副主任伯納德(Dr. Marie Bernard)博士說,因為狗與人共享環境,且狗的壽命較短,能夠快獲得有利數據進行研究。

▲▼狗衰老計劃。(圖/取自The Dog Aging Project官網)

▲寵物主人可以到「The Dog Aging Project」網站提名自己的愛犬。(圖/取自The Dog Aging Project官網)

計劃研究人員表示,很多主人很積極的填寫調查表,發送紀錄並繳交幼犬大便進行分析。很多主人認為,這有助於讓所有狗的性命拉長,即使不會直接幫助自己的寵物。但也有寵物主人表示,不會想要參與這項計劃,讓狗健康的衰老死亡才是最佳的範例。

寵物的主人都可以在Dog Aging Project的網站幫自己的愛犬提名,不論年齡和體型大小,純種還是雜種狗,通通都可以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