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隻狗狗拉雪橇跑水上 格陵蘭冰川被判「死刑」 

▲格陵蘭島(Greenland)冰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冰源都消失,那格陵蘭很可能會變成群島,直到地殼均衡將地表重新推到海平面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格陵蘭島(Greenland)光是今年冰川融化的數量就足以始「全球海平面上升1公釐」,丹麥冰川專家鮑克斯(Jason Box)表示,格陵蘭的平均氣溫升高,氣候也不斷改變,冰川消失已經是時間的問題;實際上,冰川已被宣判死刑,同時也認為負責海岸相關規畫的人,必須作好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格陵蘭現況的一張照片中可以看到,由於冰川的融化,7隻拉雪橇的狗狗被迫穿過峽灣,跑在水中;照片中的山脈也看不見積雪。

據報導,觀測也顯示,格陵蘭冰川光是在2019年7月的融化量就已經高達1970億噸,往年大約是600億至700億噸。格陵蘭冰原是覆蓋著格陵蘭近80%,約171萬平方公里的大片冰原,是全球第二大的冰原,僅次於南極冰原。格陵蘭冰原的冰已有11萬年的歷史,上新世晚期就沒有再擴展,但在第一次大陸冰川作用就發展得非常快。

▼格陵蘭冰川。(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