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友噓寒問暖半百熟女愛沖昏頭 險遭「國外愛人」詐騙7萬現金

▲玉山銀行行員成功阻止詐騙,竹南分局特別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玉山銀行行員成功阻止詐騙,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特別前往銀行頒發感謝狀。(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1名蘇姓婦人(49歲),日前在臉書上認識了1名男子,這名男子經常使用溫情攻勢,扮演暖男角色,將蘇姓婦人唬得一愣一愣;近日更藉口要送禮物給蘇女,但物品被扣留在海關,需要通關費近7萬元。蘇女不疑有他,準備到銀行匯款,幸被機警行員識破,成功阻止詐騙。

苗栗縣警察局竹南分局表示,後龍分駐所警員張宗育,日前接獲接獲玉山銀行劉姓女行員通報,有1名臨櫃準備匯款的女子疑似碰到詐騙集團,張員立即趕往現場;經了解,蘇女利用臉書交友認識1名男網友,男網友於網路上對蘇女噓寒問暖,巧扮無微不至的暖男,近日這名男子表示從國外要寄送禮物送蘇女,但禮物因通關問題卡在海關,需一筆約台幣7萬元的通關費用才能運送,欲先向蘇女借款。

據警方了解,蘇女不疑有他,便前往銀行準備匯款,張員到達現場時耐心為她解釋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並提供民眾受詐騙之真實案例向其解說,蘇女終於恍然大悟,對員警及行員的積極熱心作為非常感激。

竹南分局也表示,玉山銀行此次協助阻詐成功,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金融機構阻詐並報警處理,成功有效阻絕民眾受騙;也在此呼籲民眾遇到網友要求借錢或投資時務必提高警覺,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離奇命案!苗栗男出門鋸樹未歸 慘遭300公斤龍眼樹頭壓死

►苗栗婦迷失山林「受凍2夜」 警消民60人兵分多路!她奇蹟獲救

►警攔小客車違規迴轉 他撈菸盒自清「我沒有!」…不小心露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