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假!40支吐痰影片「外觀、落地弧度都一樣」 檢舉達人遭判刑2年

▲▼劉男為了賺檢舉獎金,竟造假機車騎士吐痰影片,痰的外觀、落地弧度都一樣,遭判刑2年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劉男造假機車騎士吐痰影片賺獎金,痰的外觀、落地弧度都一樣,遭判刑2年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檢舉達人2016年起,2年來在板橋區陸續拍攝200多件機車騎士隨地吐痰,向環保局檢舉,以每件288元領取獎金,但其中有40支影片,發現嵌入「吐痰」動畫影像,吐痰角度、弧度及痰的外觀都一樣,認定影片造假,除了追回獎金並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判2年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劉男為了賺檢舉獎金,竟造假機車騎士吐痰影片,痰的外觀、落地弧度都一樣,遭判刑2年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38歲劉姓檢舉達人2016年至2018年間,在新北市板橋區各道路巷弄內,用行車記錄器拍攝機車騎士隨地吐痰影片,共拍攝200多支違規影片,依廢棄物清理法向環保局檢舉,以每一件違規成案288元獲取獎金。

但其中有40支影片裡痰的外觀、違規人吐痰噴出去的弧度、落地角度,連時間長短都完全一樣,懷疑劉男造假;經檢方委請調查局鑑定影片內容,發現影片中都有「口水.png」等素材嵌入,認定有用編輯軟體後製,並非原始影像,檢方依法起訴。

開庭時,劉男強詞奪理狡辯說「如果是假的,那違規人為何要繳罰單」,強調並無造假詐領獎金;但有違規的證人表示,當天轉頭只是要超車,若真要吐痰,一定吐到自己衣服;更有證人說,他同事當天戴全罩式安全帽,是要怎麼吐痰;礙於申訴耗時,都乖乖繳罰款了事。

新北地院審理時,認為劉男明知被檢舉人並無隨地吐痰,竟變造拍攝原始影片並上傳至檢舉系統,致環保局承辦人員陷於錯誤,而對被檢舉人裁處罰鍰,並核發檢舉獎金,嚴重影響他人權益及公務機關審核檢舉案件的正確性,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等罪,判有期徒刑2年,可易科罰金。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北宜公路再傳自撞!本田S2000過彎打滑撞山壁 輪胎鎖死停路中

中年大叔開租來保時捷 直行跨雙黃線撞機車…網虧:是不是賠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