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地方文化館生活日特展 前進台北

▲台東地方文化館生活日特展前進台北。(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地方文化館生活日特展前進台北。(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由台東縣政府攜手9家地方文化館舍,8日在松山文創園區文創大街登場,「台東地方文化館生活日特展」-分享台東動靜之間的幸福日常,將來自南迴、縱谷、海岸線以及台東市地區,在台北都會區呈現出迥然不同的生活樣貌,享受專屬台東的幸褔滋味。

開幕表演由成功鎮公所精心策畫的比西里岸PawPaw鼓以及阿美族舞蹈表演,邀請現場民眾牽手圍圈跳起大會舞,展現出豐年祭時族人歡欣鼓舞的喜悅,現場的陳小姐說,這是首次跳大會舞,非常喜歡眾人開心共舞的時刻,未來有機會也希望能到台東旅遊,體驗更多元的原民文化。另外,北漂多年的林先生則說:現場聞到稻草的香味就好像回到了家鄉台東。

特展現場聚集了9家地方文化館的特色展演,包括南迴「阿底旦文化故事館」打造1對天使翅膀參展,講述查拉密部落的故事;蘭嶼「蘭恩文化園區」藉著拼板舟,讓民眾體驗達悟族的海洋文化魅力;縱谷「稻米原鄉館」帶來米鄉人情味,民眾如臨伯朗大道大樹下的奉茶文化;台東市區則有知名的「台東美術館」,帶來建館12年的展出歷程,還有創意磁鐵牆與民眾互動等。

▼台東地方文化館生活日特展前進台北。(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地方文化館生活日特展前進台北。(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