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為綁尼龍繩死結!洞庭湖江豚「尾鰭連2塊磚」游不了慘死

▲湖南洞庭湖江豚被人為綁磚塊丟棄,尾鰭留有掙扎後被尼龍繩刮傷痕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湖南洞庭湖江豚被人為綁磚塊丟棄。(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太沒人性!湖南岳陽市洞庭湖7日上午發現一條已死亡的江豚屍體,牠的尾巴上面被人用死結,牢牢綁著一條尼龍繩,並且連接著2塊紅磚,疑似因此無法游泳,因此慘死在湖中。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東洞庭湖江豚保護中心工作人員7日表示,上午9點50分接到群眾舉報,聲稱在洞庭湖大橋水域發現死亡的長江江豚一頭,工作人員趕赴現場了解狀況,並且將原本卡在船底的屍體打撈起來。

▲湖南洞庭湖江豚被人為綁磚塊丟棄,尾鰭留有掙扎後被尼龍繩刮傷痕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尾鰭留有掙扎後被尼龍繩刮傷痕跡。

對江豚屍體進行初檢發現,屍體輕度腐爛,性別為雄性,體重43公斤,體長1.52米,頭圍0.8米,胸圍1.2米,體表有輕度擦痕,尾鰭有尼龍繩捆綁並吊著紅磚。參與打撈的志願者介紹,尼龍繩兩頭打上了死結,江豚極有可能是被打死後拋屍。

長江江豚2013年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色名錄極危物種,目前存世約1000頭,是相當珍貴的魚種。湖南岳陽市漁政管理局7日晚間證實此事,目前已收到死亡江豚屍體,相關部門已經介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