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迪65歲親姐被捕! 土耳其逮他家人「挖IS內部情報」

▲▼伊斯蘭國(IS)前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姐姐阿瓦德(Rasmiya Awad)。(圖/路透)

▲ 巴格達迪的姐姐阿瓦德。(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上月31日透過旗下的阿馬克新聞社(Amaq)證實,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經死亡。《路透社》5日援引土耳其一名高級官員說法報導,土耳其4日在敘利亞北部城市阿扎茲逮捕巴格達迪的親姐姐阿瓦德(Rasmiya Awad),也拘留她的丈夫和兒媳進行審問。

土國官員說明,65歲的阿瓦德在阿扎茲附近的一場突襲中被逮,當時身邊有5個孩子,「我們希望從巴格達迪的姐姐身上取得有關IS內部運作的大量情報。」阿扎茲是敘利亞邊境附近一個由土耳其控制的城鎮,但有關阿瓦德的資訊很少,《路透社》無法立即確認被捕的人是否就是她。

▲▼「伊斯蘭國」(ISIS)公布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談話的影片。(圖/路透)

▲ 巴格達迪生前相當注意安全問題。(圖/路透)

《紐約時報》報導,自2014年宣布建立哈里發國以來,巴格達迪高度重視安全問題。曾被他當作性奴的女性及他手下幾名在伊拉克被捕的助手透露,巴格達迪只信任自己的家人和親密的朋友。伊拉克情報及反恐部門負責人巴斯里(Abu Ali al-Basri)去年也曾暗示,巴格達迪嚴重依賴直系親屬,包括他的兄弟和姐妹的丈夫。巴格達迪共有5名手足,但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在世。

全球安全研究組織The Soufan Center高級研究員克拉克(Colin P. Clarke)警告,不能指望從阿瓦德身上挖出太多資訊,但仍可能有其價值,「有鑑於她長期待在巴格達迪身邊,這可能意義重大,不僅可以幫助拼湊他的生活、歷史事實,還可以了解IS內部結構,或對該組織決策有一些了解。」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