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不負責任了」 土耳其內政部長:把IS成員都遣返回母國

▲伊斯蘭國示意圖。(圖/路透社)

▲伊斯蘭國的外籍成員多是來自歐美各國的年輕人。(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作為北太平洋公約組織的中東前線,境內拘留了來自各國的伊斯蘭國(IS,也稱Daesh)成員;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表示,歐洲一點忙都沒有幫,如此不負責任的結果就是,土耳其會把這些戰犯一一遣返回其母國。

根據《路透社》報導,土耳其在發起「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後,在敘利亞北部抓捕了部分伊斯蘭國逃犯。這些逃犯原本由土耳其眼中釘庫德族看守,被分別關押在7處監獄裡頭,人數約1.2萬人,其中4000名為外籍人士。

索魯抱怨,伊斯蘭國吸引了許多來自歐洲各國的年輕人加入,但各國政府毫無作為,讓土耳其面對中東焦頭爛額,「我們不能接受,這根本太不負責任了。我們會把伊斯蘭國的成員們,全部奉還給他們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