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冰島賣出「最後1份」麥當勞! 起司堡+薯條套餐…現狀曝光

▲▼負責保存冰島最後麥當勞餐點的旅館,在網站上提供及時轉播。(圖/翻攝自snotrahouse.com)

▲負責保存冰島最後麥當勞餐點的旅館,也在網站上提供及時轉播。(圖/翻攝自snotrahouse.com)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十年前全球正值嚴重金融風暴,北歐冰島貨幣嚴重貶值,全球連鎖速食店麥當勞不堪虧損,決定於2009年10月31日全面退出冰島市場。冰島人斯瑪拉森(Hjortur Smarason)當天買下最後一份起司漢堡留念,如今這份經典套餐仍被保存在展示櫃中,似乎仍沒有腐敗的跡象。

根據法新社報導,2009年冰島金融危機期間,麥當勞決定關閉冰島僅有的3間分店,至今仍沒有重返冰島市場的計畫,也讓冰島成為唯一沒有麥當勞進駐的西方國家。

當年的10月31日,斯瑪拉森趕在麥當勞關門前最後一刻,到店裡買回一份經點起司漢堡留作紀念。斯瑪拉森現任職一間太空旅遊公司公關部門經理,30日向法新社表示,「麥當勞決定歇業後,我決定買回具有歷史意義的最後一份餐點。我聽說麥當勞漢堡永遠不會腐壞,我想看看是不是真的。」

這份餐點原本被斯瑪拉森保存在自家車庫中,曾被外借到冰島國家博物館展示,之後又被短暫移往位於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的一間旅館中。目前,餐點又被移至冰島南部村錫奎拜爾(Thykkvibaer)的「斯諾特拉之家」(Snotra House)旅館。

這份餐點現被安放透明玻璃罩中供人參觀,旅館負責人吉爾法森(Sigurdur Gylfason)說,「常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前來,只為了看一眼這份漢堡」。此外,旅館聲稱他們的網頁點擊率最多可達每天40萬次。

至於為何這份餐點能維持多年不腐敗?麥當勞官方2013年曾解釋,這主要保存環境的空氣濕度有關,只要空氣中有足夠的水分,漢堡和其他食物一樣都會自然腐壞。冰島大學食品科學院資深講師阿達比約森(Bjorn Adalbjornsson)近日也證實,如果缺乏水分,就不太可能有霉菌或細菌生長,因此食物只會「脫水」,但不會腐敗。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