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燒毀 蔡英文推特發文:心を痛めている

▲▼首里城大火。(圖/翻攝推特)

▲首里城大火。(圖/翻攝推特)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Shuri Castle)31日陷入火海,正殿、北殿、南殿都被燒成灰燼。總統蔡英文31日一早用日文在推特發布貼文表示心痛,希望重建之路順利,恢復昔日「首里城」的輝煌。

蔡英文表示,「首里城」是很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沖繩也是許多台灣遊客必遊的景點,應該有許多台灣人看到新聞後的心情都相當心痛,衷心希望首里城得以重建,恢復昔日的輝煌。

不少網友看到蔡英文的發文後,留言表達感謝之意「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台日友好」等內容,期盼首里城重建之路能順利。

最新消息指出,這場大火自當地31日凌晨2時41分(台灣時間1時41分)發生,儘管當局已在當地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上午10時)控制火勢,但迄今仍未完全撲滅,燃燒時間超過9小時,消防單位的滅火作業仍在進行當中。日方已開始詳查起火的真正原因,目前推測起火點在正殿,不排除人為疏失因素。

▲▼世界遺產首里城燒毀,蔡英文發推特表達難過。(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世界遺產首里城燒毀,蔡英文發推特表達難過。(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