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鞋驚見「9根腳趾」嚇壞店員…清秀男心酸「迅速穿襪」!家人攔著不讓就醫

▲▼21歲青秀男左腳長9根腳趾。(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21歲清秀男左腳長9根腳趾。(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廣東省潮汕市21歲男生阿俊(化名)長相清秀,足下卻有「難言之隱」,左腳從出生起就患有「多趾畸形」,一腳竟有9根腳趾。他買鞋常遇到店員驚恐的目光,只能心酸默默快速穿上襪子,苦忍21年都沒有去醫院就醫,就是因為家人的一句話。

據《廣州日報》報導,阿俊的左腳先天長了9根腳趾,原本腳拇指的位置,卻密密麻麻地多長了4根腳趾,顯得十分畸形,「左腳畸形是從小就有了,但當時家人帶著我去算命說這個是神仙『賞賜』的,千萬不要去動。」

儘管小時候阿俊不以為然,但長大了卻開始飽受9根足趾的困擾,「以前還和小夥伴一起去河邊玩,年齡越大,自己的腳越來越醜,後來都不想去了。」阿俊道出了自己內心的無奈,因為自己的左足畸形,經常引來他人異樣的目光,「還有人會專門來看,總之我會很不開心。」

更重要的是,因為畸形足,他要買比正常足大一至兩碼的鞋子來穿,「去外面鞋店試鞋的時候,我都會迅速脫下舊鞋來試穿,避免店員看到我的左腳和別人不一樣。」阿俊說,也因為自己的特殊情況,從來沒有在外面穿過拖鞋,「這麼多年,只要外出就穿運動鞋,要緊緊地包住自己的腳。」

▲▼21歲青秀男左腳長9根腳趾。(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他因左腳從小就遭到多人異樣的目光。(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為了重獲新生活,不被「多趾畸形」影響到自己的未來,阿俊決定拋棄迷信的想法,今年10月來到順德和平外科醫院救治。目前,經過醫生團隊9小時的努力,切除了他左腳多餘的4個足趾,還成功「再造」了一個腳拇指。

對於一足生9趾的病例,手病畸形科主任吳祥表示十分之罕見,這也是自己見過的第一例,「概率低至一百萬分之一或二百萬分之一。」

吳祥表示,手足畸形引起的原因有多方面,但約50%比例為遺傳因素,「另外,病毒感染、吸菸、精神壓力、高齡產婦等因素也容易引發手足畸形。」他還表示,作為一名手病畸形科醫生,自己一年也做了多台手足畸形的手術,資料表明手足畸形的發病率逐步增高。

吳祥建議,若孩子出現「主幹指發育較好的手指畸形」,可在3~6個月左右進行手術,「由於涉及孩子的指體發育及心理發育,在上學前完成手術比較合適。」

我該答應女友嗎?

▼醫生經過9小時的手術讓他重獲新生。(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21歲青秀男左腳長9根腳趾。(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