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迄今避談巴格達迪死訊! 殘存勢力混亂外傳最快明回應

▲▼「伊斯蘭國」(ISIS)公布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談話的影片。(圖/路透)

▲巴格達迪死訊傳出後,IS旗下「深度新聞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至今僅發出30多則宣稱在敘利亞等地發動攻擊的聲明,讚揚組織戰士。(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身亡的消息全球關注,但伊斯蘭國迄今沒有對此發表官方聲明。分析指出,IS殘存勢力的領導階層如今應該是處於混亂狀態,不但關鍵助手被殺害,文件也被毀掉,目前正試圖團結組織內部力量,並在巴格達迪死亡消息確認之前,在接班人選方面達成共識。據瞭解,最快IS會在31日透過新聞公布死訊。

路透報導,川普27日召開記者會證實巴格達迪的死訊,更在29日宣布IS頭號接班人也已被美軍殲滅,但並未點名是誰。根據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28日的說法,IS發言人穆哈加(Abu al-Hassan al-Muhajir)已在另個行動中身亡。

▲▼  美國27日證實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死於美軍突襲行動。(圖/路透)

「現在(IS)內部領導層很有可能出現混亂情況,關鍵助手被殺害,文件被毀掉」,研究武裝組織議題的伊拉克專家哈希米(Hisham al-Hashimi)表示,「他們也想要在宣布(巴格達迪)死訊之前,在接班人選方面達成共識」,但組織內部分裂的狀態可能會拖延此一時程。

另名專家塔米米(Aymenn al-Tamimi)提到,當年「蓋達組織」也是經過好幾天之後才宣布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n)身亡的消息,接班人選公布更是等了6個禮拜的時間,如今IS的接班人最有可能是巴格達迪副手哈吉阿卜杜拉(Hajj Abdullah),「只要組織內部在接班人選上達成共識,就有可能在31日的新聞宣布(巴格達迪的死訊)。」

►川普想邀受傷軍犬到白宮「願隨時接見」! 牠追擊巴格達迪立功紅遍全球
►無防備「遭美軍直接殲滅」 巴格達迪遭內奸出賣…他爽拿7億獎金脫離!
►美軍取巴格達迪人頭打臉「今日庫德明日台灣」 川普撤軍大戲造就五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