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白白胖胖說」遭縣市長圍剿!談話完整還原 侯友宜也回應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8日南下彰化出席活動,談到支持民進黨的老百姓日子越過越苦,但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首長卻「白白胖胖」。此話一出,民進黨各縣市首長紛紛親上火線反擊,蔡英文也狠酸「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不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彰化縣長王惠美幫忙緩頰,認為韓國瑜原意是指藍綠資源差太多了,在替藍營執政縣市抱屈。

韓國瑜28日在造勢晚會上表示,越支持民進黨的鄉親,日子過的越辛苦,怎麼你們民進黨高層現在手上有權了,自己日子越過越好,「用外型來看好了,你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總統,是不是白白胖胖?你看我韓國瑜是不是黑黑瘦瘦的?」

▲韓國瑜傾聽民意在彰化。(圖/記者唐詠絮攝)

▲韓國瑜南下彰化展開傾聽之旅,在造勢晚會上點名綠營首長們「白白胖胖」。(圖/記者唐詠絮攝)

韓國瑜加碼點名,「你再看看桃園市長鄭文燦,是不是白白胖胖?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白白胖胖,基隆林右昌也是白白胖胖,為什麼我們國民黨侯友宜、盧秀燕都是黑黑瘦瘦小小的?」或許是擔心被貼上「失言」標籤,他也補充,這番話旨在凸顯民進黨的問題,「這個話是讓我們去思考,我沒有意思去批判任何人。」

不過,民進黨各首長隔天被問及相關問題,炮口一致對準韓國瑜,痛批歧視、人身攻擊。總統蔡英文隔空回應,會不會做事跟外表白胖、黑瘦沒有關係,尤其市長鄭文燦滿意度第一,已經忙到沒時間減肥,卻被最後一名的直轄市長說三道四,「好啦,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才起床。」

▲針對韓國瑜以「白白胖胖」諷刺蔡總統,蔡英文總統認為,會不會做事語排胖或黑瘦沒關係,鄭文燦也認為,選舉不是口水比賽。(圖/記者沈繼昌攝)

▲蔡英文總統反擊,「至少我們不會睡到中午」。(圖/記者沈繼昌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批評,韓國瑜拿人家身材做文章,第一沒禮貌,第二沒邏輯,畢竟忙得要死的話白白胖胖是職業病,這番話沒有領導人高度。

基隆市長林右昌反嗆,韓國瑜在高雄市沒有政績,只剩一張嘴,不是好的總統人選。除此之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接連加入戰局。

被形容「黑黑瘦瘦」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他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辦案,辦案要先了解人,不是從外貌來看,如果依據人的外觀來看事情,就會產生錯誤判斷,更何況他本人不黑也不瘦,只有認真打拚才最實在,「絕對不能以貌取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笑問「我有黑有瘦嗎?」。(圖/新北市政府)

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解釋,韓國瑜原話的意思是在講說「藍綠資源的差異太大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幫忙緩頰,韓國瑜一席話,「可能也是幫我們抱怨一下,因為新北跟台中整個中央補助款、統籌分配稅都比較低,可能是幫我們抱屈,我想這個是一個形容詞。」

韓國瑜29日指出,好多民眾生活過得好辛苦,為什麼越堅定支持民進黨,生活過得愈辛苦?民進黨執政不能夠吃香喝辣、派系分贓,也不能貪污腐敗。他舉例,清朝的時候有人貪汙被抓,人家問為什麼貪汙,這個人回答「我要反清復明」;另一個人去嫖妓被抓,人家問為什麼嫖妓,這個人回答我要多生孩子,「反清復明」。

▲▼韓國瑜參拜彰化市南瑤宮。(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29日參拜彰化市南瑤宮。(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強調,民進黨執政3年半、4年,拿不出政績,怎麼辦?只能喊「我要顧主權!」貪汙腐敗、派系分贓?也一樣只能喊「顧主權」。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示,韓國瑜提出的看法,目的是希望大家看清楚與好好思考,民進黨執政三年多,民進黨籍公職人員吃香喝辣、爭權奪位無所不用其極,都只是為了個人私利與一黨之私。反觀國民黨的地方首長,為了百姓的生活在奔波,沒日沒夜努力付出,形成一個極大反差,也證明去年底選舉百姓的選擇是正確的,大家該進一步思考,到底想要怎樣的領導人?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