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零失敗拳王梅威瑟 打太極拳30年的馬雲:已經準備好!

▲▼馬雲在微電影「攻守道」中飾演馬師父 。(圖/翻攝自YouTube/Jetli_Com)

▲馬雲在微電影「攻守道」中飾演馬師父 。(圖/翻攝自YouTube/Jetli_Com)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是個武術迷,曾在李連杰微電影《攻守道》中飾演太極拳大師馬師傅,在片中一一打敗各個武林高手,如今在現實生活中,他向世界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下戰帖,「我已經準備好了,任何時間、地點。」其實早在1988 年馬雲就已經在杭州西湖邊的公園學習太極拳,至少拜了八位太極拳老師。

根據CNN報導,菲律賓拳擊傳奇人物帕奎奥(Manny Pacquiao)在推特上傳與馬雲打拳擊的影片。他在留言處放話,「梅威瑟!如果你想要進行一場真正的格鬥,那就和我打;如果你要一場表演,我的好朋友『馬雲』會好好的照顧你。」

馬雲對此表示,「我已經準備好了,任何時候,任何地方。」正式向拳王下戰帖。他自從9月退休後,曾透露想追求其他的愛好,例如教育等等,此外他還是個武術迷。

據了解,阿里巴巴公司招聘保鏢時,馬雲會要求應聘者當場秀一段太極拳。身為馬雲的第一保鑣李天金,在武術界非常有名氣,蟬聯好幾屆太極拳的全國冠軍。他曾說過,「冷兵器時代早結束了,太極拳更應該是文化樂趣」

▲不敗拳王梅威瑟。(圖/達志影像)

▲有「不敗拳王」之稱的梅威瑟,保持著50勝0敗的傲人戰績。(圖/達志影像)

被馬雲點名的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是美國前職業拳擊手,擁有五個世界冠軍。現今已經退休,但在拳擊生涯當中,保持著50勝0敗的優秀紀錄,其中有27場的比賽更是擊倒對手獲勝的。

梅威瑟去年在日本的一場比賽中,僅花兩分鐘的時間,就賺進9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5億元)。帕奎奧在4年前與梅瑟爾的「世紀之戰」中被打敗,如今協助馬雲下戰帖,可能只是要報當年之仇而已。梅威瑟公關表示,「拳王去年參加了日本的盛會後,對於帕奎奧的挑戰一點興趣也沒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