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席台中市商界後援會談蔡賴配 蔡英文:適當時機會公布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6日出席「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中藥商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來自各縣市共22個社團、超過6百名中藥商代表出席相挺,被問到賴清德也到處輔選,是否意味蔡賴配成形?蔡英文重申,民進黨是團結的,全黨一致要在這次選舉中打出最好的成績,能夠繼續執政、國會過半,她會在適當時間提出副手人選。

▲蔡英文出席全國中藥商後援會成立。(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出席中藥商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出席全國中藥商後援會成立。(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授與戰旗給全國中藥商總會長馬逸才。(圖/記者鄧木卿攝)

蔡英文出席全國中藥商後援會成立大會後,針對賴清德到處輔選,2人分進合擊,是否意味蔡賴配成形?蔡英文重申,全黨一致要在這次選舉中打出最好的成績,讓現在執政團隊所規劃的改革或轉型、升級計畫,有更長的時間完整實施,她還是那句話,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提出副手人選。

至於1周密集造訪台中3天,是否有特別用意,蔡英文表示,台中地點非常適合舉辦全國性活動,當然也希望在台中能有好成績。

在後援會成立大會上,由蔡英文授戰旗給各中藥商代表,而後援會也贈與中藥材連蕊和菜頭,象徵「總統連任好彩頭」,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總會長馬逸才、副總會長郭崑茂,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以及立委參選人陳秀寶出席。

蔡英文表示,在台灣長大的人對中藥行都有很深的印象,覺得是一個照顧人的地方,尤其看到架子上擺滿了一罐罐整齊分明的藥材,雖然傳統但讓人感到安心,她以今年6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時為例,她特別帶賈德納走訪迪化街的中藥行,讓賈德納大開眼界,因此她感謝中藥商的朋友,不只照顧了人民的健康,也幫忙她拚外交。

對於民進黨籍立委何志偉提倡把中藥放進長照體系一事,蔡英文也深表贊同,她認為,在老人家保養跟健康照顧中,中藥可以扮演相當重要角色;未來國家將投入更多資源在中藥產業發展,讓中藥品質管理更完善,使消費者放心。

面對全球邁向高齡化,養生保健需求增加,蔡英文指出這是一個龐大的市場,政府會協助中藥業解決法規問題,幫中藥商朋友打開國際市場,締造更多商機,衛福部先前擬定的中醫藥發展法草案,則是從法規制度面來促進中藥產業的發展,鼓勵創新、研發,成為國家級的產業輔導計畫、培育完善的專業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