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撞日皇專屬色!烏克蘭第一夫人祝賀「零衣Q」 外界罵翻:想拉關係

▲▼烏克蘭第一夫人葉蓮娜弗拉基米羅芙娜澤連斯卡婭(Olena Zelenska)訪日參加天皇即位儀式,不慎撞色。(圖/翻攝自IG/olenazelenska_official)

▲烏克蘭第一夫人葉蓮娜禮服撞色日皇。(圖/翻攝自IG/olenazelenska_official)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天皇德仁於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請來國內外超過2000名貴賓觀禮。沒想到現場照片一曝光,烏克蘭第一夫人葉蓮娜弗拉基米羅芙娜澤連斯卡婭(Olena Zelenska)卻意外引起批評,因為她竟然與日本天皇「撞色」!

綜合外媒報導,葉蓮娜當天出席日皇即位儀式時,身穿一套連身的淺黃色長禮服,搭配淺黃色手套以及同色系手提包,看起來優雅得體,但卻意外犯下錯誤。

由於在日本傳統禮節中,日本天皇在正式場合上都會身穿「黃櫨染御袍」。其緣由來自日本祭拜天照大神(太陽神),且傳說天皇是天照大神後裔,一度讓日本在8世紀頒布禁色令,將黄櫨染規定為天皇專屬色。

▲▼日本德仁天皇舉辦「即位禮正殿之儀」。(圖/路透)

▲黄櫨染是日本天皇的專屬色。(圖/路透)

所謂的「黃櫨染」是以黃櫨和蘇木染製而成,雖然顏色偏向深橘色、褐色,但是象徵的是正午的太陽之色;加上日本皇室家徽為「十六瓣八重表菊紋」,一般重要場合上,出席者都會自覺避開類似色。

如今葉蓮娜的典雅選擇,卻意外與日本天皇撞色,讓她遭受外界批評「對日本天皇太失禮」。此事也在網路上掀起話題,許多網友表示穿著黃色服裝是對天皇不敬、不尊重、刻意拉近關係,甚至是侮辱天皇,另外也有人認為烏克蘭總統外交禮儀根本零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