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該犧牲苗栗經濟!」陳超明嗆石虎阻礙發展:開發哪就死到哪…騙仙的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日前石虎遭路殺的新聞層出不窮,不少民眾因此興起「保育觀念」,為的就是要讓台灣的特有物種能夠長久生存。然而立委陳超明卻認為,石虎保育不能犧牲苗栗經濟建設發展,所有大型公共建設全因石虎理由被擋2年以上,不能以石虎之名無限期拖延,苗栗建設發展與石虎保育應該並行。

▲▼蘇貞昌、陳超明。(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蘇貞昌、陳超明。(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陳超明22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時提出,保護石虎的同時,不可以妨害到苗栗經濟跟人民生存權,每次開路都會有石虎死掉,懷疑是在炒作新聞。

▲民眾再度撿到小石虎。(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小石虎。(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陳超明提到,石虎團體很偉大,每次要開一條路就要等環評,耗時2年左右,「難道抓一隻石虎到新竹科學園區,那邊就停止開發了嗎?」政府不應該盲目保護石虎,只要遇到石虎議題就決定不建設。

陳超明說,苗栗山區緊鄰台中、南投、新竹,難道石虎只會住在苗栗嗎?每次要開發哪裡,石虎就死在哪裡,「騙仙的!」不要隨著保育團體炒作,幾億元的研究經費拖了2、3年都研究不出來,導致苗栗建設受到阻礙,欺負苗栗人比較善良。

對此,蘇貞昌回應,今天苗栗就是一個好地方,所以石虎住在那裡,但當然不只是苗栗,畢竟石虎也看不出來附近是哪一個縣市,但他認為有兩個原則,第一是要好好保護這個瀕臨絕種的石虎,第二是不能讓農民經濟受損,所以有用經費補助農民,讓農民友善對待石虎。

陳超明反駁,他贊成這個看法,可是每次遇到石虎熱點要開發、環評時,就要拖個2年,這太誇張了,希望能夠承諾6個月通過環評,不然碰到要開發任何一條道路都會碰到石虎問題,讓苗栗很痛苦。他們一定會保護石虎,但是不能犧牲苗栗經濟建設發展。

蘇貞昌表示,這個觀念要改,過去要開發三峽老街的時候,也有很多人說要拆除、要建設,但最後還是選擇保留下來了。陳吉仲也說,這只是個案而已,事實上其實很快。然而陳超明卻強調,如果是一兩個個案的話,他會拿出來講嗎?隨後因為時間的關係,開始討論別的議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