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看鹹豆漿「以為是ㄆㄨㄣ」他掉下巴!饕客激推…曝加辣油:永豆靈魂

▲▼台北名店阜杭豆漿排隊人潮,燒餅油條現場製作。(圖/記者呂佳賢攝)

▲有網友認為,鹹豆漿是中式早餐店的靈魂。(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傳統美食「鹹豆漿」是在熱豆漿裡倒入白醋後,讓豆漿變成宛如豆花的軟綿小塊狀,接著再依個人喜好加上油條、蔥花、菜脯等配料,是許多人的宵夜首選。一名網友卻在PTT表示,他第一次看到鹹豆漿,還以為是餿水,朋友點來吃的時候,他還看到下巴快掉下去,「你各位啊!有辦法接受鹹豆漿嗎?」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大家有辦法接受鹹豆漿嗎?」文中直呼,「第一次看到鹹豆漿,還以為是ㄆㄨㄣ」,說好好的豆漿被弄成一塊一塊的,還不時散發出酸酸的味道,他當時好奇誰會點這種東西,「直到我朋友點了一碗,吃得津津有味,看得我下巴快要掉下來。」也忍不住發問,「你各位啊!有辦法接受鹹豆漿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鹹豆漿。(圖/黃士原攝)

▲網友在PTT問,「大家有辦法接受鹹豆漿嗎?」(示意圖/黃士原攝)

看到貼文後,馬上有人認同,「嘔嘔嘔嘔嘔嘔嘔」、「真的是ㄆㄨㄣ」、「日本最近幾本食譜跟雜誌一直推鹹豆漿,我還是比較喜歡甜的」、「超噁,很像宿醉吃永和豆漿後醒來在垃圾桶會看到的產物」、「完全噁心,就是臭酸掉的豆漿的味道,嘔嘔」、「什麼看起來像,喝起來也是!」

但就有許多饕客直呼,「好吃,配油條」、「超好吃啊!偉大的發明」、「永豆厲不厲害看這道」、「好吃,尤其附加的油條,吸了鹹豆漿更美味」、「以前覺得看起來像ㄆㄨㄣ,結果試了一次就愛上了,超好吃」、「以前不愛,現在喜歡吃」、「是一間中式早餐店的靈魂。」

還有人點出一定要加辣油,「超好吃,最好在滴上幾滴辣油」、「辣的超好吃好爆」、「記得加辣油!超級讚」、「加辣油好吃,口感像蒸蛋」、「看店家,還要加辣油才對味」、「超級好吃,愛!要加辣油」、「鹹豆漿超讚,加辣當宵夜超完美」、「超愛,冷冷的天來一碗,加蛋加辣油。」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