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按下馬桶沖水開關!他瞬間「臭死」在自家廁所...嬌妻進來下秒也身亡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租住在上海寶山區的24歲小軍(化名)和23歲的妻子小江(化名),於8月11日被發現死在家中廁所,近日出爐的屍檢再度證實,2人是硫化氫中毒身亡。不過家屬近日表示,已經收到《不予立案通知書》,而毒氣硫化氫來源卻仍是個謎,「明明是兩條人命,但就是找不到元兇,難道要讓我們家屬自己去找嗎?」

▲▼ 小兩口浴室身亡。(圖/華商報)

▲小倆口租住在這棟已建成30年的居民樓302室。(圖/華商報)

據《華商報》報導,家屬19日拿到了公安局出具的《不予立案通知書》,但小江的媽媽卻感到困惑,「到今天我女兒都死了2個月零10天了,還是查不清哪裡來的硫化氫,我們去楊行派出所,警方告知我們他們也不知道毒氣從哪兒來,硫化氫來源是個謎。」

▲▼ 小兩口浴室身亡。(圖/華商報)

▲ 小倆口結婚不到2年卻同日身亡。(圖/華商報)

小江媽媽透露,她曾聽說女兒身體不舒服,想到他們結婚已經1年半,可能已懷有身孕,但此次屍檢和之前的《司法鑒定意見書》中均未顯示這一點,「我們也專門問過檢測機構,但他們沒有回復我們,主要只是檢測是否是硫化氫中毒。」

小江媽媽屋主的說,「兩條鮮活的生命說沒有就沒有了,現在竟然還不予立案,那我女兒豈不是死得不明不白,我們家屬怎麼告慰逝者的亡靈。」

▲▼ 小兩口浴室身亡。(圖/華商報)

▲事發廁所。(圖/華商報)

報導稱,事發當天,小軍的父親因聯繫不到二人,於是趕緊回家查看情況,進門後發現兒子、兒媳都倒在廁所地上,「我兒子穿著短褲躺在衛生間,應該是剛上完廁所。他當時臉朝上、直接仰臥躺在那裡。我兒媳當時是穿著衣服,身體靠在馬桶上,一個手在我兒子身上,另一個手拿著手機,手機就掉在手邊。」

消防人員當天檢測證實,並未發生瓦斯洩漏,在死者居住的302房內實地檢測,按下馬桶的「沖水開關」後,硫化氫迅速爆表,但排查整棟樓其他房屋,僅在樓下的202房檢出硫化氫。司法鑒定科學研究院2份《司法鑒定意見書》顯示,在小軍和小江血液中均檢出硫離子,品質濃度分別為2.7ug/mL和0.4ug/m。

▼ 《不予立案通知書》內容。(圖/華商報)

▲▼  《不予立案通知書》內容。(圖/華商報)

目前死者家屬和相關部門對硫化氫中毒導致小倆口身亡沒有爭議,但究竟硫化氫從何而來一直沒有查清楚。遇難者家屬的代理律師張新年近日表示,「居民日常使用的家居馬桶,突然冒出硫化氫,人命關天,寶山分局應高度重視並儘快立案偵查,本案目前不能排除存在投放危險物質、過失致人死亡等犯罪事實的可能。」

張新年指出,「家屬目前的基本訴求是懇請有關部門查清硫化氫的來源,我認為家屬的要求是合法合理的。這種謎案不予以破解,也是對類似老舊社區的廣大居民人身安全的漠視。」

資料顯示,硫化氫是無機化合物,化學式為H₂S,正常是無色、易燃的酸性氣體,氫又從水裡逸出。硫化氫是急性劇毒物質,具有臭雞蛋味,吸入少量高濃度硫化氫可於短時間內致命。低濃度的硫化氫對眼、呼吸系統及中樞神經都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