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男大埔連儂牆「突被陸男刺破肚」 救恩校長:還在加護病房!

▲19歲男在大埔連儂牆前突然被攻擊。(圖/翻攝自臉書)

▲19歲男在大埔連儂牆前突然被攻擊。(圖/翻攝自臉書)

本報訊

大埔墟站連儂牆上周六(19日)發生傷人案,一名19歲男子被一名大陸男以刀襲擊,熊同學後腦及腹部位置有刀傷,被送往威爾斯醫院,周日已完成手術。根據醫管局資料,直今早10時許,熊同學傷勢仍嚴重。

22歲姓柳大陸兇徒當日自首,涉傷人被捕,暫被控「有意圖傷人」,下午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受傷為19歲的熊家瑋,為大埔救恩書院中六學生,該校周校長稱,周六收到消息指熊同學受傷,立即趕往醫院和家長接觸,當時熊同學正在進行手術。至深夜,手術完成後,副校及校長都有前往探望及了解情況,手術後周同學情況穩定,惟傷口嚴重,留醫ICU觀察。校長稱,由於醫生指,熊同學需要休養,只有家人可探望,目前等待進一步康復才可前往探望熊同學,校方會與家長保持聯絡。

▲▼大埔血案19歲年輕人連儂牆派傳單,疑被刺肚傷口見腸,兇嫌被捕。(圖/翻攝自Facebook/一國一制・光復香港)

▲刺人的男兇嫌被捕。(圖/翻攝自Facebook/一國一制・光復香港)

周校長稱,事發後已陸續向全校家長發放消息,希望他們留意學生的情緒,及呼籲學生遠離人多地方,萬一身處往人多地方要保障人身安全。今早亦向全校師生宣佈事件,社工及輔導老師今日會為學生提供輔導,留意學生情緒變化。

周校長又指,學校有基督教背景,今日會舉行祈禱會,讓師生為熊同學祈禱,祝願他早日康復。熊同學今年會應考中學文憑試,周校長稱,待熊同學復課後,會留意他的學習進度,為他提供支援,目前最希望熊同學好好養傷。

周六(19日)下午5時許,熊同學於大埔墟站的行人隧道內派文宣,突遭一名男子以20厘米長的生果刀刺傷,熊同學立即倒地,網上圖片所見他腹部傷口見腸,後腦位置亦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而來自內地的22歲姓柳兇徒一度留在現場,並高呼「香港是中國的」,他事後到警署自首,涉傷人被捕。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