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輝拜會柯文哲不公開 周台竹:國台辦在台不受訪、不碰政治議題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拜會北市府。(圖/記者張榮恩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拜會北市府。(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大陸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1日會面,李文輝約11時30分到場時被媒體問及要談什麼時,並沒有回應,僅揮手後進入貴賓室,兩人會談約半個小時。

此次上海愛樂來訪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進行藝文交流,柯文哲以地主的身份接見訪問團一行人。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轉述對談內容指出,李文輝到北市府做禮貌性拜會,兩人主要提到文化交流,以及台北與上海的經貿往來。

周台竹說,從2010年當時上海市長韓鎮率領交響樂團來台灣,跟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他自己也問了上海交響樂團的第一提琴手,對台北市印象最深刻的什麼,對方告訴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美食,尤其滷肉飯。

周台竹指出,上海交響樂團團長提出邀請,明年9月、10月將分別在上海舉辦國樂表演、國際藝術節等活動,希望台灣相關的樂團能共襄盛舉,還特別提到觀察上海愛樂樂團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之間,共同點是雙方的女性團員都比男性要多。

周台竹還說,今年是北市市立交響樂團成立50週年,舉辦千人交響的活動,這次上海愛樂樂團也來參與,昨晚的演出,據了解一個月前門票就銷售一空,顯示這活動深受北市民喜愛。

周台竹說,還有提到台北市跟上海之間的經貿交流,提到台商進出上海每年約180萬人左右,上海大概是佔兩岸經貿交流的35%左右,這樣來推算上海市跟台灣的經貿關係,非常密切。

至於是否談及其他議題,周台竹強調,今天很多人在場,裡面大概有將近30人,談的題目真的主要集中在禮貌性拜會,聚焦文化交流,還有台北跟上海之間的經貿關係。

由於柯文哲稍早受訪笑稱,要李文輝把錢花完再回去,周台竹說,上海愛樂的團員都不是第一次來台北,如果來台北看到很喜歡的東西,會不停的再來。

對於台灣國質疑為何會面不公開,周台竹認為,兩岸關係,尤其兩岸互動部分,是非常敏感的,這次上海方來訪,相關的程序都要經過陸委會審核,「陸委會的規定是非常清楚,他們國台辦的人在台灣是不會接受媒體訪問,也不會碰政治議題」。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