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CEO」任職北京清華大學! 庫克成經管學院新主席

▲▼ 蘋果執行長庫克任職清華大學。(圖/北京日報)

▲庫克出席並主持會議。(圖/北京日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正值中美貿易戰稍露曙光之際,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成了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新任主席。他18日主持了該委員會2019年會議,並發言稱,未來3年將與全體委員共同致力推動學院發展,為將學院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經濟管理學院而努力。

據《北京日報》報導,該顧問委員會2019年會議18日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行,這是成立以來的第20次年度會議,共有35位委員與會及參與相關活動。在會議開始前,顧問委員會副主席、清華大學校長邱勇院士首先向眾人介紹,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7日會見該顧問委員會委員的情況。

接著邱勇向離任主席頒發感謝證書,隨後由新任主席庫克發言。他表示,未來3年將與全體委員共同致力推動學院發展,為將學院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經濟管理學院而努力,並介紹了今年新增委員和榮退委員的情況。

▲▼ 蘋果執行長庫克任職清華大學。(圖/北京日報)

▲會議現場。(圖/北京日報)

據悉,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10月,由知名企業家、商學院院長、知名學者(包括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以及大陸政府及財經部門領導人組成,首任院長為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他亦擔任顧問委員會的名譽主席。

現任主席則為蘋果公司(Apple)首席執行官庫克,副主席為清華大學校長邱勇院士和文科資深教授、經濟管理學院經濟系教授、經濟管理學院第四任院長錢穎一。此外,特斯拉(Tesla)執行長Elon Musk、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Jamie Dimon等,亦曾加入該顧問委員會。

▼ 邱勇向離任主席Jim Breyer頒發感謝證書。(圖/北京日報)

▲▼ 蘋果執行長庫克任職清華大學。(圖/北京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