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稱絕對保護用戶資料、反對私企發行加密貨幣

▲庫克在義大利的演講中,談到包括假新聞、用戶隱私和虛擬貨幣等議題。(圖/路透)

▲庫克在義大利的演講中,談到包括假新聞、用戶隱私和虛擬貨幣等議題。(圖/路透)

記者趙正瑋/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從上周就在歐洲參訪旅遊,在義大利Osservatorio Permanente組織所舉辦的活動中發表演說,談到包括假新聞、用戶隱私和虛擬貨幣等議題。

據《9to5Mac》報導,庫克在演講時表示,儘管網路的進步讓世界更方便,帶來更積極的發展,不過也帶來諸如假新聞氾濫的負面因素,優質新聞業是民主國家最重要的關鍵。

此外,庫克談到,蘋果絕對不會洩漏或出售任何用戶的數據資料,他指出倘若每個人的所作所為都被監督,而所有的研究結果和所思所想都輕易被他人知道,這將會改變大眾的行為。

庫克表示,雖然有些政府和企業在監視人民,但蘋果不會將用戶視為產品, 對它們出售客戶的個資。

另外,庫克接受《Les Echos》採訪時表示,貨幣發行權應該掌握在國家手中,不支持由私人企業發行貨幣,就像臉書(Facebook)發行Libra一樣,他認為私人企業不應該以這種方式獲得權力。

雖然此前Apple Pay副總裁貝莉(Jennifer Bailey)認為,加密貨幣有長期潛力,也在觀察其發展。不過,鑒於庫克這次的發言,近期內蘋果應該不會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