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醫院人潮!無業黑衣男入侵病房爽偷 第4次踢鐵板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醫院出現連續竊盜案!一名47歲無正當工作的吳姓男子,專門在人潮聚集的醫院行竊,他進入病房裡,將病患的包包、平板、手機等貴重物品通通搜刮,完全無視監視器已將他的行蹤曝光,直到8月2日上午,吳男要再次犯案時,警方早已鎖定,將他逮捕歸案。

▲▼北投醫院竊案。(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一身黑衣的吳男鬼鬼祟祟,竟潛入病房偷竊!(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據了解,吳男是竊盜慣犯,已在振興醫院及榮總分別偷2次,獲利至少上萬元,由於吳男戶籍在士林,讓警方起初找不到,經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終於過濾出吳男涉有重嫌,在他第4次至醫院行竊之際,便將他帶返警局偵辦。吳男坦承,因缺錢花用、一時貪念才多次行竊,並已將所有贓證物變賣。全案以竊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經查,北投區2019年1月至9月,共計發生19件醫院竊盜案,警方受理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目前已偵破14件,破獲率73.68%,除持續追查外,也會加強醫院周邊的巡邏密度及防竊勤務。

▲▼北投醫院竊案。(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警方利用醫院電視牆播映防竊文宣。(圖/記者孫于珊翻攝,下同)

北投分局分析歹徒犯案手法多以侵入病房行竊居多,提醒病患及探病親友,務必注意保管置於病房的貴重物品,或善加利用醫院附設的置物櫃並上鎖,讓歹徒無機可乘。

北投分局也特別前往醫院宣導防竊、防詐新訊,利用醫院電視牆上播映防竊文宣,提醒民眾要注意隨身攜帶的財物,尤其在進出電梯或要暫時離開座位時,更需要保持警戒。

▲▼北投醫院竊案。(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北市信義區驚傳砍人!小情侶遭西瓜刀猛砍血跡斑斑 網PO文嚇傻

捺不住!13歲少女畸戀舅舅 旅館狂愛懷孕生子後反悔:不原諒

男大生花6千網購Jordan11代球鞋 APP鑑定為假!他批賣家後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