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花6千網購Jordan11代球鞋 APP鑑定為假!他批賣家後更慘

▲▼Jordan 11 Retro球鞋。(圖/翻攝臉書Air Jordan Retro Max)

▲男大生網購Jordan11代球鞋,認為買到假貨而公開批賣家,反要賠1萬元。(示意圖/翻攝臉書Air Jordan Retro Max

記者劉昌松、孫于珊/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林姓男大學生2018年6月18日在社群網站向沈男購買了一雙6000元Jordan 11代Retro 10.5號全新球鞋,但事後透過手機APP驗鞋,認為買到假貨又不能退,不僅私訊罵對方「人渣」,還將含沈男大頭貼照片的對話截圖PO上網,「請大家小心,此人賣假鞋還不給退貨」,遭沈男以散布不實訊息而侵害名譽為由求償10萬。士林地院最後判男大生賠1萬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男大生辯稱沈男在出貨前說球鞋是台灣公司貨,但他收到球鞋後發現上面竟有美金價格標籤,為美國貨,於是透過手機APP驗鞋平台(球鞋指數)檢驗後,認定球鞋確實為假鞋,也有「鑑定書」;且公開張貼的對話內容所指對象為「葉大雄」,並非沈男,因此沒有造成對方名譽受損。

法官認為,鑑定書僅以簡體字記載「鑑定結果:鑑定為假」,並註明「鑑定師僅根據網友提供圖片進行判斷,不對貨源的真實性進行驗證」,此外並無任何資訊可供判斷鑑定機構單位、鑑定師專業資格、鑑定所採用的方法等,顯然作出鑑定結論之人並沒有要為鑑定結果負責任,然而男大生竟輕率信以為真,加上在社群網站PO的文,已讓沈男的人格、地位、名譽等受損,因此審酌後,判男大生須負擔侵權行為責任,賠償沈男1萬元。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捺不住!13歲少女畸戀舅舅 旅館狂愛懷孕生子後反悔:不原諒

影/看不見的危險!砂石車右轉輾斃單車騎士 大安區25處施工路段加強取締

操場緊鄰70米深谷…斥資4千萬做防護!「崩崖上的小學」2年後樣貌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