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自治政府主席:被判坐牢100年,也要推獨立公投!

▲加泰自治區政府主席托拉揚言,就算被判坐牢100年,他也再推獨立公投!(圖/路透)

加泰自治區政府主席托拉揚言,就算被判坐牢100年,他也再推獨立公投!(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最高法院日前對9名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領袖從重量刑,激怒加泰獨立的支持者爆發大規模示威。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主席托拉(Quim Torra)周四(17日)揚言:即使被判入獄100年,他也要推動新一輪的獨立公投,並且會在2021年底前推行。

托拉在加泰議會說:「就算我們會被判坐牢100年,那麼我們的回答很簡單:還是必須再次公投!」他所指的100年,正是9名加泰獨立運動領袖因參與2017年獨立運動,被判處刑期的總數。

托拉表示:他計劃在2021年底、即下屆議會任期開始前,就是否獨立進行投票。不過,並非所有議會內的政治人物都支持這項作法。「共和左翼黨」(ERC)議員薩布里亞(Sergi Sabria)說:「現在並非設定最後期限的時機。」

受支持加泰獨立的示威活動影響,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原定下周六(26日)舉行的重頭戲:巴塞隆納主場對決皇家馬德里的賽事,可能要延期舉行。國際足總將於下周一(21日)宣布最終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