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外海地震北市狂搖7秒 地震中心:不排除有規模4.0以上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記者賴文萱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接下來一周還有規模4.0以上的餘震。(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花蓮外海今(17日)晚7時44分發生規模5.4淺層地震,深度僅16.5公里,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起地震的震央是在南澳海盆,主因是板塊推擠隱沒後受到擠壓的累積能量釋放,該震央過去地震次數非常多,但這次因為距離遠,對台灣灣影響程度不大,但仍不排除一周內還有規模4.0以上餘震。

▲▼5.4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外海17日晚間發生規模5.4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這起地震最大震度宜蘭3級搖晃不到1秒鐘,但是台北市信義區2級,搖晃時間長達7秒,相當有感。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震央發生在南澳海盆,該地區常有地震,這次地震算是累積能量釋放,未來一周不排除還會有規模4.0以上餘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