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戰祭1884》10月大戲蓄勢待發 演員緊鑼密鼓綵排

▲《戰祭1884》10月大戲蓄勢待發 演員緊鑼密鼓綵排。(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 素人演員蔣吳香阿嬤與扮演「馬偕」的蘇文魁文史學者。(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文化局與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聯手推出的戶外史詩劇《戰祭1884》。新北市文化局蔡佳芬局長16日化身為劇中法國水兵角色,並與素人演員一同排演,藝人OS桑阿松直擊現場,蔡局長與阿松兩個人互相抖包袱逗哏,OS桑阿松還不時考考局長這次《戰祭1884》的金獎組合,蔡局長的機智反應也絲毫不遜色。

到場排練的演員,包括十年參與的素人演員蔣吳香阿嬤與八年都扮演「馬偕」的蘇文魁文史學者,對今年的演出感到十分興奮,蔣吳香阿嬤說演出場地重回滬尾砲臺公園,諾大的場地對演員體力是一大考驗,且今年的台詞由知名編劇施如芳全新改編,倆人都大呼今年真的是極具挑戰。文化局長蔡佳芬也前來探班,局長還扮演法國水兵帶領士兵們高喊口號,讓導演王榮裕大讚局長有當演員的天賦,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請局長來客串一角。

▲《戰祭1884》10月大戲蓄勢待發 演員緊鑼密鼓綵排。(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 文化局長蔡佳芬與阿松兩個人互相抖包袱逗哏,OS桑阿松還不時考考局長。

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許秀年老師可是她從小看歌仔戲長大的偶像,雲力思歌手的歌聲相當震撼,《戰祭1884》有她們的加入一定更加令人期待,也能有機會瞭解過去發生在家鄉的故事,是認識土地最好的教材,淡水的環境劇場演出10年了,是讓許多移居淡水的朋友,瞭解淡水的百年風華與新北的在地歷史最好方式,這一次素人演員的參與演出在地的故事,正是實踐新北學參與式藝術中的重要精神。

《戰祭1884》將在10月26、27日晚上7時在淡水區滬尾砲臺公園演出,誠摯邀請大家來淡水看戲。相關演出內容可上淡水古蹟博物館清法戰爭滬尾之役官網:http://www.battle-of-tamsui.com.tw/index.php查詢。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戰祭1884》10月大戲蓄勢待發 演員緊鑼密鼓綵排。(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 許秀年老師可是大家從小看歌仔戲長大的偶像,雲力思歌手的歌聲相當震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