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5G建設向華為「亮綠燈」 美警告:考慮是否共享情報

▲▼華為。(圖/路透社)

▲ 美國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對華為實施進口管制。(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主管網路政策副助卿史崔爾(Rob Strayer)15日再次警告,考慮到德國日前頒布的草案中,不排除使用華為的5G設備,因此當局將會重新評估是否與德國共享情報。但他坦承,自己尚未審查德國可能在年底發布的新法案。

根據《美聯社》報導,史崔爾表示,除了考慮測試設備和軟體的漏洞外,還需要考慮製造商的母國,是否有獨立的法院和法治基礎,他擔心依據中國《國家情報法》的規定,當地企業都必須配合政府的情報需求,「如果他們(德國)的網路中有不受信任的技術,我們必須要重新評估與德國等國家之間的情報共享方式。」

此外,他對於歐盟上週發布的5G安全風險報告感到相當滿意,因為報告中警告來自敵方國家和「國家支持行為者」(state-backed actors)的網路威脅,雖然內容沒有直接點名中國和華為。

▲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圖/路透)

▲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不排除任何企業加入國內5G建設。(圖/路透)

美國從今年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把華為列入黑名單之後,開始實施進口管制,並呼籲其他國家跟進,但當時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卻直接表示,「不會排除任何一家企業。」德當局更於14日表示,新一代網路安全法案不會排除任何一家公司,但參與企業需遵守安全守則,才能進行合作。也間接代表德國有可能和華為達成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