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9天內破10萬連署門檻 美媒:中國金錢外交確實太過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出現一則「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的連署,要求川普出面回應,13日下午就以10萬人連署迅速突破門檻,如今網友坐等白宮回應,連美國《福斯新聞網》也報導相關新聞,更介紹總統蔡英文國慶相關演說。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承認台灣是國家」連署,現在躍上國際媒體版面。(圖/示意圖/路透)

根據《福斯新聞網》報導,「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連署,由署名「K.W.」的網友於7日發起,直到13日就已突破10萬人門檻,白宮也將依規定於60天內正式回應。這份連署書中也提到,台灣可以說是亞洲國家的榜樣,1996年出現第一屆總統大選時,從獨裁過渡到民主,完全沒有發生流血衝突。此外,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中國不斷以「金錢外交」手法,挖走台灣原本的邦交國。

而美國身為台灣的領導、合作夥伴,更是一起抵制中國的重要盟友,在連署書達10萬人次以上的情況下,白宮確實應該要給予正面交代。在台灣10日的國慶典禮中,蔡英文總統正面提出一國兩制、民主等相關議題回應中國,也讓國際相當驚訝。

如今國際上僅有15國(主要為較為貧窮的國家)承認台灣,反倒有180個國家承認中國,中國利用自身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以金錢換取正式外交關係,已經讓台灣負荷不了,現在就看川普政府如何在中、美、台三方如何回應請願。

▲「承認台灣是國家」秒破10萬門檻,外媒也報導。(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

▲「承認台灣是國家」秒破10萬門檻,外媒也報導。(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