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吹噓「中國每年購買500億農產品」 傳中方要美先取消關稅

▲▼川普與劉鶴會面。(圖/路透社)

▲川普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協定已完成第一階段,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中國將每年採購高達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彭博》則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這個部分恐怕很難達成,除非北京取消對美國的產品實施加徵關稅措施,而美國勢必也要先取消才行。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官方的確表示願意開始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但目前的情況下,恐怕不太可能像川普宣稱的一年達400億至500億美元,該知情人士要求匿名討論不公開談判內容。

《彭博》分析,這個狀況凸顯了,即便在上週握手談判之後,中美雙方還是存在著許多意見分歧。美方曾表示,北京願意以購買更多農產品來換取關稅減免,但是中方的立場讓這個交易比原先描述得更加複雜。中國2017年從美國進口大約200億美元農產品。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稍早指出,根據部分貿易協議,中國將花兩年的時間擴大向美國購買農產品的規模,達到每年400億至500億美元。知情人士則表示,北京過去就曾得到豁免,讓中企購買美國農產品時,可以避免關稅,現在可能會再次這麼做,另一名消息來源則說,對如此大規模的產品實施關稅或免,是不切實際的作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15日表示,中國企業今年以來已向美國採購2000萬噸大豆和70萬噸豬肉等農產品,且將加快採購美國農產品。被問到有關「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耿爽表示,美方說的是「實際情況」,且雙方了解的情況是一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