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70名警衛守萬人收容所 800名ISIS妻兒逃出

▲土耳其攻擊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圖/路透)

▲土耳其攻擊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土耳其和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戰火進入第六天,美國國防部長馬克(Mark Esper)透露,在川普的指示下,美國已從敘利亞北部撤出了約1000名的士兵,這個撤軍的行動,讓土耳其將戰場擴大到原先由庫德族人民保衛軍(YPG)接管的城鎮蘇路客(Suluk)。

庫德族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表示,13日土耳其攻進了位於安伊薩(Ain Issa)的難民營,約有800名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的婦女及孩童逃出。根據SDF的聲明指出,當土耳其和敘利亞叛軍攻入安伊薩難民營的時候,裡頭的ISIS份子群起攻擊守衛,讓營區門戶大開,因此土耳其也順利攻進去。SDF的發言人馬爾文(Marvan Qamishlo)還表示「這個收容所裡的守衛根本就嚴重不足。」

▲庫德族人民抗議土耳其的攻擊而走上街頭。(圖/路透)

▲庫德族人民抗議土耳其的攻擊而走上街頭。(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此難民營距離土耳其南邊的邊界32公里,可以容納大約1萬2000人,約有萬名聖戰士的家屬和其他流離失所的民眾都還待在難民營。另外,目前仍有數千名的ISIS聖戰士被關在由SDF所管理的監獄裡面。至於守衛不足,則是因為庫德族現在需要大量士兵來對抗土耳其,因此將此收容所的守衛都調度到軍隊,數量也從原本的700名降至70名。

庫德族本是和美國一起攜手對抗ISIS的盟友,曾經在美國打敗ISIS的戰爭中作出關健的貢獻,但在此危急時刻卻遭到無情拋棄。外界對於美國背棄庫德族一事聲浪四起,並表示此舉很有可能會讓ISIS又再度興起,那之前對抗ISIS的所作所為都會前功盡棄。對此,馬克表示,「庫德族是很好的夥伴,但我們從未報名參與對抗土耳其的戰爭」。

▲川普推特發文。(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川普推特發文。(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另外,川普也因為土耳其不聽警告持續進犯敘利亞一事,於14日宣布把土耳其進口鋼鐵材料的關稅提高50%,同時中止和土耳其的貿易協議。川普也表示,若是土耳其仍然不收手,他將會利用經濟制裁來「徹底毀滅」土耳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