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取締亂丟菸蒂、吐檳榔汁 檢舉達人9個月拿走「210萬獎金」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東縣環保局日前曝光了今年取締「隨意丟棄廢棄物」的統計資料,今年截至9月底前總共開罰了3004件、罰金總額約在365萬餘元,上述案件中「達人們」拍照檢舉成案的就有2919件,開出的罰款約有350萬多元,並且發出檢舉獎金約210萬餘元。

▲騎車亂丟菸蒂,如被檢舉達人拍下檢舉,最高可罰1200元。(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台東取締亂丟菸蒂、吐檳榔汁,檢舉達人9個月拿走210萬獎金。(示意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今年由民眾自行拍照存證,檢舉他人在公共場所如馬路、風景區及公園等地,隨意丟棄菸蒂、垃圾或亂吐痰及檳榔汁等,事證明確成案的就有2919件,每件依法可以開罰1200元至6000元不等,僅上述案件就開罰了350萬多元、發出210萬餘元檢舉獎金。

▲▼春節垃圾清運,垃圾車,清潔隊,廢棄物,資源回收,環保局,倒垃圾。(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東環保局截至今年9月總共給出了210萬餘元檢舉獎金。(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東縣環保局透露,如果民眾檢舉成案且開出罰單,每件罰款的6成核發檢舉獎金,另外由民眾通報某處有隨意棄置垃圾的情事,後由環保局派人架設縮時攝影機拍照成案的,截至今年9月底前總共有85件順利成案,總共開罰了15萬4800元,而這個部分則不發獎金。

環保局指稱,縣內仍有不少的民眾會有隨意棄置垃圾的行為,既對市容造成影響又對居家環境衛生造成危害,所以本局除了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也希望民眾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隨意亂丟菸蒂垃圾或亂吐痰及檳榔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