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哈吉貝颱風「600毫米暴雨強灌關東」 累計1死64傷、疏散460萬人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9號颱風哈吉貝在日本時間晚間7點登陸靜岡縣伊豆半島,日本氣象廳已經警告哈吉貝颱風將會挾帶61年來最強風雨,包括東京都、靜岡縣、埼玉縣、三重縣等地將首當其衝。禍不單行的是,千葉縣上午發生龍捲風、下午又遭遇規模5.7地震。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消息,目前颱風已造成1人死亡、64人受傷,另有3人下落不明,460萬人收到疏散指示。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颱風哈吉貝最大間陣風達到每秒60公尺,相當於時速216公里。(圖/路透)

日本氣象廳最新數據,哈吉貝颱風目前位在伊豆半島下田市溪南西方向約60公里處,並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最大瞬間陣風來到每秒60公尺,相當於時速216公里。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 颱風哈吉貝挾帶超過600毫米的雨量,強灌關東各地。(圖/路透)

NHK報導,哈吉貝颱風挾帶的旺盛水氣,讓關東各地降下暴雨,以神奈川箱根町為例,過去24小時降雨量衝破635毫米,靜岡縣伊豆市市山過去48小時的降雨量達596.5毫米,是往年10月單月降雨量的2倍,靜岡縣、埼玉縣、神奈川縣、山梨縣和東京都等地區,已經發布了土石流警報。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哈吉貝颱風雨量破61年紀錄,堪比1958年狩野川颱風。(圖/路透)

日本氣象廳11日上午就提出預警指出,哈吉貝颱風威力相當於1958年造成1200多人喪生的狩野川颱風(艾達颱風),預估哈吉貝將在強大狀態下,於12日晚間登陸後,關東地區,東部、東北部地區將首當其衝迎來大範圍猛烈風雨,將會創下61年以來大雨、強風紀錄。

千葉縣12日上午獲報,市原市永吉地區因颱風造成了龍捲風,吹翻一部貨卡車,駕駛在車內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另有數棟住宅被破壞。在當地時間18時24分千葉又發生規模5.7地震,深度約80公里,最大震度4,東京都23區、神奈川縣、靜岡縣等地皆有感,所幸當局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 日本千葉地震,規模5.7。(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千葉縣發生規模5.7地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哈吉貝颱風讓日本交通大亂,成田國際機場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上午10時)以後的國內和國際線航班均停飛,羽田機場自當地下午2時起(台灣時間下午1時)停飛國內和國際線航班,且不允許班機降落。目前新幹線陸續暫停行駛,部分鐵路班次也取消。據瞭解,鐵路班次停駛的狀態可能持續至13日中午。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各類交通大亂。(圖/路透)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