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為掙錢foodpanda外送上班2天車禍亡 撞出職安引發熱議

▲foodpanda外送青年車禍亡撞出職安受熱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foodpanda外送青年車禍亡撞出職安受熱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29歲的馬姓青年,為了有份穩定的工作,多賺些錢,從事近年很夯的外送工作,不幸在上班第2天、雙十深夜外送宵夜給客戶時,和小貨車對撞身亡,於臉書社群引發外送員長時間奔波街頭,職安和工作保障問題熱議。市政府勞動局指出,將調查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是否適用勞動基準法相關規範,不讓平台業者鑽漏洞。

「靠北Ubereats」臉書社群貼出「桃園熊貓司機車禍身亡,司機死了公司卻不用負責任情事?!以 Ubereats跟熊貓的司機一定有超過5萬人,呼籲政府將外送員納入勞基法(靠北編:選舉還有91天)」,引起網友熱議。▲foodpanda外送青年車禍亡撞出職安受熱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foodpanda外送青年車禍亡撞出職安受熱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foodpanda外送青年車禍亡撞出職安受熱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網友留言表示:「勞基法什麼的倒是不用,只要不要胡亂用快速道路計時,然後再發什麼取餐遲到送餐遲到警告信,或是繼續什麼爛評分系統隨便給外送員遲到負評,不然UE害外送員騎快車死人也是早晚的事,改天可能也會發生外送員送餐上樓被性侵之類的。」

「熊貓要穿制服,還要繳稅,這樣出事沒有任何保障?不太合理吧!」、「其實是否為承攬制,不是簽約就算,而是依照勞動事實來認定,平台若有指揮監督的事實,例如要求穿制服、使用規定的保溫箱,那外送員可能是僱傭關係,而非承攬。」、「真的入勞基法你們確定還會有現在這種收入?看看台灣公司請外務的現在還有幾個?只剩下快遞,快遞的薪水有多少??去算算吧!」

據了解,於foodpanda負責外送的馬男,是在10日深夜11點半騎機經桃園區博愛路,與25歲曾男駕駛的小貨車正面碰撞,馬男當場彈飛、安全帽脫落,頭撞到路旁花盆,送醫不治,倒地的機車外送箱裡還有沒送到的食物。出事路口無號誌,警方對兩車有無車速過快與肇責等,須再釐清。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