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控訴遭「性暴力」拍胸部 港警回應:想主動調查「卻聯繫不上」

▲▼香港女大生遭警拍打胸部 港民發起中環集會聲援。(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吳傲雪控訴警方對她「性暴力」。(圖/翻攝自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女學生吳傲雪昨(10)日表示,自己在葵涌警署遭到一名男警拍打胸部,聲稱也有其他被捕人士受到警方性侵和性暴力對待。香港警方今(1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投訴警察課今早已立即啟動調查,並嘗試聯絡事主,但截至目前仍然未能與她聯絡上。」

港警表示,警方非常重視上述嚴重指控,希望事主提供實質證據,讓警方作出公平公正的調查,盡快找出事實真相;不過到目前為止,投訴警察課並沒有接獲在新屋嶺扣留中心或葵涌警署被性侵的投訴。

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總督察張寶月在下午的記者會中表示,可以明白受害人需要承受極大勇氣才能挺身而出,警方會以認真態度對待處理性暴力案件,警方有清晰措施及指引,無論受害人是否被拘捕,警方都會盡力保護受害人身份,防止受害人再次受傷害,警方會公平調查。

張寶月也稱,警方有保護受害人及防止受害人再次受傷害的措施,包括安排與受害人相同性別警務人員,有合理隱私環境下錄口供,也會向受害人介紹非政府機構危機轉介服務,且在受害人同意情況下作出轉介,警方也容許受害人在一名合適的人陪同下進行調查,案件會交給相關隊伍調查,減少受害人重覆講述經過次數。

據悉,吳傲雪接受香港商業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時表示,她在9月1日早上於葵涌警署遭到一名男員警拍打胸部,並透露原本由一名女警為她雙手扣上白色束帶,但因為該名女警沒有足夠的力氣,所以才轉交男警幫忙,沒想卻在過程中受到這樣的性暴力對待。

吳傲雪坦言,當時被嚇到腦海一片空白,並後退2步,不過因為男警的委任證(識別證)是反轉的,所以不知道其編號,但仍舊記得男警樣貌。她還稱,有其他被捕人士在新屋嶺扣留中心遭到警方性侵和性暴力對待,甚至有男性被輪流侵犯,導致她至今仍無法安心入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