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還沒印好」…潤寅詐貸案律師竟將卷宗外帶 法官傻眼停審找法警領回

▲▼ 調查局公布涉嫌潤寅詐貸84億元案的楊文虎王音之夫妻照片。(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網站)

▲潤寅詐貸84億元,負責人楊文虎夫妻潛逃遭通緝。(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調查局網站)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北檢偵辦潤寅詐貸案,向法院聲押秘書林奕如、財務莊淑芬等8人,北院於10月8日下午召開聲押庭,不料幾名當事人的律師似乎搞不清楚狀況,竟將聲押卷宗影本帶至院外店家影印,還在庭上向法官稱,「我的書卷還沒影印好,你現在不能開庭,會影響當事人的防禦權」,此話一出讓法官當場傻眼,緊急暫停審理,並請檢察官指揮法警到影印店取回資料,後續將調查相關違法、洩密責任。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表示,為確保被告的防禦權,讓辯護律師調閱聲押卷宗,已是偵查不公開特例中的特例,不料他們竟將資料帶至院外,法治素養仍須補強。

潤寅實業涉嫌向台企銀、王道、星展等14家銀行詐貸84億元,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在事件爆發後,於6月中失聯,疑似潛逃香港,北檢通緝2人20年。北檢10月7日兵分18路搜索、約談潤寅公司職員,於8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秘書林奕如等8名被告。

北院為確保被告的防禦權,於8日下午開庭前,先讓幾名被告律師閱卷,不料他們影印一份後,竟將影本帶至院外店家影印,開庭時還在庭上大剌剌地宣稱,「我的卷宗還沒印好,法官不能開庭!」,讓法官超傻眼,趕緊暫停審理,並請檢察官協助將卷宗帶回。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表示,聲押庭卷宗不得公開,不料律師們竟將資料帶至院外,出外時的安全、影印的方式及過程中經手的人員,都大大增加曝光的風險,對方竟渾然不覺,還在庭上「大聲主張」,實在不可取。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更多新聞】
 

連千毅看電視…土豪哥「太菜」入監只能看報 北監:特大號內褲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