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某高工學生霸凌聽障同學「打耳光+巴頭」 網友憤慨:看了好難過

▲▼排擠/失落/低潮/孤單/煩惱/霸凌(示意圖/Andrew E Weber,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台南某高中1名聽障生,遭同學言語及肢體霸凌,聽障生十分氣憤,但相當無助無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群PO出一段影片,片中是某高工班上同學,用言語及動手霸凌1名聽障學生,該名聽障學生雖生氣地多次制止對方,叫對方不要再弄了,但仍遭其他同學,多次動手打耳光、打頭,該名聽障學生顯得相當無助,影片PO出引起網友公憤,一片撻伐聲。

該名網友PO出一段台南某高工學生,在教室霸凌聽障學生的影片,疑在下課時間,有1名聽障學生遭一群同學,時不時「問候」對方母親,有人還伸腳踩在該名學生的桌上,聽障學生出言制止撥開,對方還故意再踩,並踼桌子。

聽障學生很生氣,出言制止,此時另有名學生上前動手推打聽障生的頭、耳光並出言辱罵,只見該名聽障生一臉氣憤無奈,對比霸凌他的學生之囂張戲謔聲,該名聽障生顯示相當無助。

影片一出,令看到影片的網友十分氣憤,一片對霸凌他人的學生一片撻伐,有網友說:「一群垃圾同學,一直問候別人老母是怎樣啊⋯⋯ 無聊幼稚行為當有趣,枉費當人還不如別出生」、「可憐,聽障是他願意嗎?無知的屁孩」、「好可惡,看了好難過!」、「正常人被霸凌就夠讓人神共憤了,欺負殘障人士還得意洋洋,你爸媽知道一定丟臉死了!」、「他們欺負殘障人士是想為以後鋪路,因為他們以後也想當殘障人士…」、「真的很白目」、「帶回家讓爸媽再教育,順便讓他的父母看看家庭教育有多失敗」……。有的網友還揚言要肉搜這些霸凌的學生。

有民眾向台南市教育局檢舉,希望市府能制止這種霸凌同學的行為,台南市教育局指出,經查該校為國立職校,係屬教育部職權管轄,教育局已將相關情資轉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深入調查了解中。

據了解,該校校方在獲悉影片PO網後,馬上進行處理,除深入釐清了解事發原委外,並查出影片中的相關學生身分。校方上午也集合全校學生,說明事件原委,請學生配合勿再散播轉PO相關訊息。

校方指出,該名聽障生與欺負他的學生,2人原係好友,平日互動良好,因聽障生多有不便,該名同學都會主動幫忙照料,惟此一情形被其同學戲謔稱2人是不是在「交往」,使該名欺負聽障生的學生心生嫌隙。

10月5日當天,該名學生因聽障生抱他,在同儕眼光下令他惱羞,再加上聽障生在下課時,與另名同學發生爭執,對方用腳踏、踢桌子挑釁聽障生,才會加入一起欺負聽障生。該名同學事後十分後悔,校方將會對2人進行輔導,化解雙方心結與誤會。

據了解,校方有通報校安會,初步認為係同學間因誤會而發生的偏差行為,是否事涉霸凌,將由校園霸凌會議進一步認定。

教育部國教署針對台南某高工學發生生霸凌聽障同學案指出,第一時間已立即請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協查,請學校提供受害學生必要之協助與輔導,學校目前處置作為說明如下:1、10月8日上午7時許接獲學生通知發生暴力行為之影片,立即通知影片中學生行為人楊生、被行為人陳生及導師王師至學校了解發生狀況,並已於上午11時35分許完成校安通報。

2.、10月8日上午10時35分,由輔導教官及導師王師進班實施團體諮商及輔導當事者學生情緒。另通知雙方家長於下午3時許到校協助了解狀況及處理事件。3、該校已於8日下午4時召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會議,將依據會議決議賡續進行後續輔導處置。

國教署指出,該署已請該聯絡處及學校賡續確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及相關規定妥處,並盡速提供受害學生及行為人相關輔導。並成立專案小組了解處理情形,並將於9日到校督導及協助該校。國教署將督導學校強化防制校園霸凌之教育宣導作為等情事,以有效預防校園霸凌事件發生。(內文於18時41分補充更新國教署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