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留言連儂牆聲援香港 批馬英九「還在說風涼話」

▲▼卓榮泰、柯建銘、林智堅以及鄭宏輝與青年代表,在新竹市東門連儂牆聲援香港。(圖/翻攝鄭宏輝臉書)

▲卓榮泰、柯建銘、林智堅以及鄭宏輝與青年代表,在新竹市東門連儂牆聲援香港。(圖/翻攝鄭宏輝臉書,下同)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一句「芒果乾」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6日在新竹市聲援香港活動時表示,到現在還在說風涼話,應站在現在政府的立場,共同對抗外來勢力。

馬英九日前在馬英九基金會舉辦「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惡化的根源,在於總統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又刻意把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藉此拉抬選情。對此,總統蔡英文則回擊,「種芒果的很可能就是他」。

香港政府頒布禁蒙面法,引發更激烈的抗爭。卓榮泰、總召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與青年代表,6日下午特別在新竹市東門連儂牆為香港發聲,卓榮泰也在連儂牆上寫道:「自由香港、民主台灣、永垂不朽」。

▲▼卓榮泰、柯建銘、林智堅以及鄭宏輝與青年代表,在新竹市東門連儂牆聲援香港。(圖/翻攝鄭宏輝臉書)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卓榮泰表示,非常不當,過去幾年來大陸為什麼對台灣能恣意長驅直入,馬英九應自我檢討,民進黨已經沒有在檢討馬英九,如今還在說風涼話。

卓榮泰認為,馬英九應站在現在政府的立場,一同對抗外來勢力入侵,這點他感到相當遺憾,因為選舉將至,馬英九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地來擺脫過去所給台灣造成的困境,這點台灣人民看在眼裡;而蔡英文在台灣主權跟國家安全的立場上堅定,從來不會受到人民的質疑,未來民進黨也會繼續堅守立場。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芒果是農夫種的,搞破壞的是政治,卓榮泰則說,柯文哲想把自己變成焦點,不能讓對方如願,因此,不想多做回應。

至於柯文哲曾說民進黨現在在打「降溫的戰術」,投票率低民進黨就會贏,卓榮泰表示,「他從來不會知道我們的戰略!」、「我不會告訴他」

▲▼卓榮泰、柯建銘、林智堅以及鄭宏輝與青年代表,在新竹市東門連儂牆聲援香港。(圖/翻攝鄭宏輝臉書)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應,卓榮泰指「中國對台灣勢力長驅直入」,倘若為真,為何已執政3年多的蔡政府毫無有效作為,這不正是陸委會所說的「危言聳聽、製造內部恐慌」?難道卓榮泰是「中共代理人」不成?

馬辦表示,馬英九8年任內兩岸關係和平繁榮,以活路外交大幅拓展國際空間,不但年年參加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HA),也獲邀參加蒙特婁國際民航組織(ICAO)年會,免簽國並從54個增加到164個,是歷任總統最多,這些都是蔡英文做不到的。

馬辦指出,中華民國的主權在馬英九任內未退讓,民眾也從未有亡國感;反觀蔡英文執政後,既不接受「九二共識」,又拿不出可行的兩岸政策,造成兩岸關係緊張,還把「九二共識」惡意扭曲為「一國兩制」,誤導民眾,不僅兩岸關係跌入谷底,外交關係也飽受衝擊,以致3年斷交7國,為歷任總統最多,而邦交國只剩15國,為開國108年以來最少,台灣更在國際間寸步難行,使得民眾對國家的處境惶惶不安,亡國感油然而生。

馬辦指出,是誰造成目前台灣的困境,就是只會製造問題卻無法解決問題的蔡英文,對於兩岸、外交的困境,民進黨習慣把責任推給前朝,還以外來勢力入侵卸責,奉勸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不要再販賣恐懼感並少噴口水,口水與恐懼感都無法掩飾執政無能,也造成人民厭惡。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