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全糖奶茶更甜! 他吃一口「台南鱔魚麵」嚇到跳起 在地人笑:鱔魚炒糖啊

▲▼台南鱔魚意麵比全糖奶茶還甜。(圖/翻攝自PTT)

▲台南料理的特色就是什麼都會加糖。(圖/翻攝自PTT,下同)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到台南玩不能錯過的就是當地特色美食「鱔魚麵」,一名網友最近到台南旅遊,特地去朋友推薦的炒鱔魚店朝聖,雖然店址偏僻又不起眼,但客人滿到爆棚,生意好得不得了,就在他滿心期待地打開餐盒吃下第一口時,卻瞬間頭皮發麻,「媽呀!甜到炸裂!」實在是對台南人愛好糖的程度不敢恭維。

▲▼台南鱔魚意麵比全糖奶茶還甜。(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這時還不知道自己即將吃到超甜鱔魚麵。

原PO在PTT表示,雖然這間炒鱔魚店位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用餐時間依舊人山人海,可見這是在地人最愛的隱藏美食,於是他雀躍地外帶了一份鱔魚意麵回飯店吃。正當原PO以為自己這次真的挖到寶,興奮地將意麵送入口中,沒想到才一碰到舌尖,他立刻嚇到跳起來,這個甜度「居然甜過我買正常甜的鮮奶茶!」他才吃一口就已經飽受驚嚇,不敢再繼續挑戰,馬上發文問網友,「太扯了吧,到底台南人是不是都吃糖配飯啊?」

▲▼台南鱔魚意麵比全糖奶茶還甜。(圖/翻攝自PTT)

▲台南人簡直愛糖如癡。

很多台南人跳出來表示,在他們的認知中,本來所有料理和飲品都要是甜的才對味,「你只有少糖和正常糖的選擇。」「台南人吃的糖比你吃的飯多。」「怎麼可能甜過奶茶!你被坑了,快去換一杯!」「台南人吃東西都配豐年果糖你敢嘴?」「原來是鱔魚炒糖,鱔魚是佐料,你可以點半魚。」「你奶茶點全糖是最低甜度喔!在地人都碼點3倍糖、5倍糖!」

還有外地人指出,「我上次買一碗鱔魚意麵,放地上馬上被螞蟻搬光光,給你參考。」「我有次去台南朋友家作客,他家的滷豬腳不是鹹的,是完全甜的,大概全糖。」「台南根本螞蟻市。」

甚至連台南人都自嘲說,「拿一根竹籤在台南上空喇一喇,可以喇出棉花糖。」「下次要吃鱔魚意麵記得點微糖。」「台南人窮到只剩下糖不是開玩笑的。」「台南鱔魚用糖養不是常識嗎?」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