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選戰倒數98天 蔡淑惠進入百米衝刺階段拼勝選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蔡淑惠說,橋樑安全是人命關天的大事,人民需要選出敢於指出弊病、勇於監督的立委。(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蔡淑惠說,橋樑安全是人命關天的大事,人民需要選出敢於指出弊病、勇於監督的立委。(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20選戰倒數98天,進入百米衝刺階段,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蔡淑惠,對參選第五選立委(南區、中西區、安平、東區16里)有無比的信心,她是7屆台南市議員,蔡淑惠說她百分百的付出,未來蔡淑惠堅持一路走來的信念,一定不負選民所託,在立法院為民發聲,守護人民的生活、安全。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蔡淑惠說,近日發生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6名印尼、菲律賓籍移工不幸罹難。這是件令人難以置信的重大公安意外,才21年歷史的橋樑,沒有強震,竟然說坍塌就坍塌了。

罹難的移工,和台灣船主一起出海工作,有的長達12年,最短的也有6年,就像家人一樣,現在卻死於台灣的公安意外、魂斷異鄉。蔡淑惠除了要求政府應負起罹難者賠償責任並慰問傷者外,全國的橋樑安全檢測,以及水上水下救難能力,都應該徹底檢討、提升防救災能力。

蔡淑惠特別提出的是,根據台灣港務公司公布的最新資訊,由港務公司列管剩下的16座橋梁都位於管制區內,其中未檢修的8座橋梁都在中南部,包括:中一橋、中二橋、中南一橋、中南二橋、安平新港橋、安平跨港橋、竹溪橋、南星聯絡橋,也都從來沒有檢修過。

蔡淑惠說,我們赫然發現,還沒有檢修過的橋樑名單中,台南有幾座也列名其中。蔡淑惠強烈要求台南市政府、交通部、港務單位,應責令權責單位限期完成檢測,如有危險之虞者,也要馬上封閉。

其次,台南市不分道路屬性的橋樑共約1641座(含人行路橋、車行地下道),其中20年以上就有671座;在安全的檢測與維護上,要嚴格要求到位。此外,中央與地方共同出資9.5億元興建的台南市安平漁港跨港大橋新建工程,正進入設計階段,設計的安全性也必須關注。

蔡淑惠說,今年2月監察院就已經針對全國的橋梁維護提出糾正,要求內政部、交通部盡快訂定相關課責機制,並落實督促改善橋梁管理維護與考核。地方政府如果沒有足夠的專業能力與預算,內政部與交通部也要立刻給予協助,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共同承擔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