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怒批蔡英文操弄「芒果乾」:注定成為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

▲馬英九、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馬英九、蔡英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欣玫/台北報導

對於台灣近期丟失2個邦交國,國安會報告還指出年底不排除再失1至2個友邦,前總統馬英九5日開嗆,蔡英文再不醒悟改革,未來歷史注定成為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還怒批蔡政府操弄人民的恐懼感、「芒果乾」(亡國感諧音)。

馬英九5日以「哪來的芒果乾?國安問題研討會」為題演講,他批評,蔡政府操弄人民的恐懼感,讓「芒果乾」成為網路流行語,社會瀰漫不安氣氛,而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等於片面廢棄兩岸27年來建立的政治互信,雙方走向冷對抗。

馬英九指出,兩岸關係惡化,對台灣民生經濟衝擊更大,首先是陸客大量減少,尤其今年8月起大陸暫停自由行,陸客已比7月減少近三成,9月起團客配額也大幅降低。旅遊業預估,今年陸客來台將減少70萬人次,觀光業損失上看1500億。業者痛批,200萬從業人員的生計,變成民進黨政府錯誤政策的祭品。

▲馬英九。(圖/馬辦提供)

▲馬英九。(圖/馬辦提供,以下同)

針對台灣面臨斷交危機,馬英九說,3年多前他卸任時,曾提醒蔡英文,如果兩岸關係再度惡化,台灣又將陷入斷交頻頻及國際空間萎縮的困境,「很遺憾,蔡總統執政三年來,我擔心的問題一一出現。」

馬英九表示,過去因為兩岸關係改善帶來的「外交休兵」 已經一去不返,蔡政府上任後,台灣連續3年缺席他任內年年出席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也再度未受邀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年會,「雖然蔡政府不斷強調,美國、日本、歐盟等許國家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但實際上束手無策。」

馬英九說,3年多來台灣失去了7個邦交國,總數降到開國108年以來最少的15國,蔡英文將斷交7國全歸咎於大陸打壓,「那我們執政時又如何能在8年任內只斷交甘比亞一國,而且兩年四個月後才跟大陸建交?我們靠的就是『外交休兵』─兩岸相互不挖邦交國的默契。」

馬英九批評,「辣台妹」口口聲聲說「捍衛中華民國臺灣主權,是蔡英文政府的現在進行式」,但事實上,蔡英文大量折損國家主權及萎縮國際空間才是現在進行式,台灣剩下的15個邦交國,還有不少想跟大陸建交,「蔡總統再不醒悟改革,未來歷史注定成為喪權辱國的『斷交總統』。」

最後,馬英九強調,「明年就讓我們下架無良政府,驅散芒果乾」,讓國家重回正確的方向,如此才能真正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找回臺灣的安全與繁榮。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