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填台灣就OK!歸化美國證書掰了中華民國台灣 華府立場一致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近日臉書瘋傳一則消息,美國國籍暨移民局(USCIS)網站註明,若持台灣護照申請歸化美國,填寫表單時,國籍欄位可填「台灣」(Taiwan),如果寫下其他名稱如「中國台灣」、「中華民國台灣」則不會受理。不過,這個訊息並非完全正確,駐美代表處說明,這其實是美方一貫立場,並未改變。

▲護照,自辦護照。(圖/記者陳涵茵攝)

▲依據美國國籍暨移民局規範,台灣民眾申請歸化美國在國籍欄位可以填寫「台灣」,獲得的核發證書,原國籍也會顯示為「台灣」。(圖/記者陳涵茵攝)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3日在臉書寫道,「#台灣就是台灣,即日起入籍美國,台灣只能寫Taiwan,Taiwan ROC或ROC恕不受理。」這個消息引起多人分享,許多網友紛紛讚許「棒極了」。然而,這個說法不是完全正確。

《中央社》報導,針對入籍申請表格「N-400」,USCIS規範指出,持中華民國護照想要申請入籍,國籍欄位可以填寫為「台灣」,之後拿到美方核發的歸化證書,其顯示國籍也將是「台灣」,不會出現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Taiwan, PRC)、「中國台灣」(Taiwan, China)、「中華民國台灣」(Taiwan, ROC)等不同名稱;至於「中國」,則提供給國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歸化申請者。

▲▼依據美國國籍暨移民局規範,台灣民眾申請歸化美國,在國籍欄位可以填寫「台灣」,獲得的核發證書原國籍也會顯示為「台灣」。(圖/翻攝自USCIS)

▲USCIS政策手冊第3章附註第3點。(圖/翻攝自USCIS)

駐美代表處表示,不清楚何時USCIS列出這項說明,但不論是台灣民眾申請歸化、簽證,美國政府的規範都一致,沒有改變,事實上,我國公民透過網路填寫相關表格時,在國籍選項中就能選擇「Taiwan」。

專門處理移民的當地律師說明,根據USCIS這項規範,代表民眾能使用「台灣」作為國籍,不過,若有人使用「中華民國台灣」,一樣會被受理,只是若當初註明國籍為台灣的話,獲得的歸化證書其原國籍就會是台灣。

►原國籍寫「台灣TAIWAN」就可! 美移民局:證書不會出現中華民國

►挺到底!德、台建交請願案「連署破5萬」達標了 將排進國會議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