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濛濛!空汙襲西半部 沙鹿、西屯、彰化空品「紅色警示」

▲▼43秒看最嚴重一次空污!台中驚見暗黑版太陽 天空變「酸菜色」。(圖/翻攝鄭明典臉書、環保署)

▲10月空污季來臨,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拉警報。(圖/翻攝鄭明典臉書、環保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4日)指出,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風速偏弱,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污染物易累積,清晨竹苗至桃園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較高。依中午12時監測結果,北部、竹苗、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等25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地區包括沙鹿、西屯、忠明、線西、彰化,以及二林。

▲▼  1004空污   。(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鹿、西屯、彰化等地區為「紅色警示」 。(圖/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

未來一週,4日環境場風速偏弱,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易上升;5至9日逐漸開始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雨,且位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地區仍位在下風處,須留意擴散不良致空氣品質較差。

▲▼機車族,空污,冬天,寒流,冷空氣,低溫,降溫,冷高壓,禦寒,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空污季來臨。(圖/記者林敬旻攝)

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環保署提醒應注意防範,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必要外應配戴口罩,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資訊查詢最新空氣品質變化,或透過「環境即時通」手機APP設定不同警戒值,強化自身防護,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