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生日快樂」國慶牌樓他拍的!被打臉修圖…議員堅稱親眼見:我業障重?

▲▼108年國慶牌樓引起討論。(圖/翻攝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毅心為您)

▲108年國慶牌樓引起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毅心為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將屆,有網友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看到國慶日牌樓,上頭寫著「媽咪生日快樂」,引起瘋傳。不過後來被打臉說是改圖,真正的牌樓是灰底、黃、藍邊的LED牌樓。儘管如此,仍有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貼出照片,堅稱照片是他拍的,他親眼所見。

這兩天在臉書韓粉社團有張凱道國慶牌樓圖瘋傳,因為有網友說牌樓上的字樣竟然沒有中華民國,而是寫「媽咪 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心」,網友怒批「這政府搞什麼鬼?試過雙十母親節嗎?」這張照片也引起許多人瘋傳。

▲▼108年國慶牌樓引起討論。(圖/翻攝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毅心為您)

▲108年國慶牌樓是螢光綠、黃、紫三色的灰底 LED 裝置設計。(圖/翻攝MYGOPEN)

但專門破除網路謠言的網站《MYGOPEN》文章「【假圖片】108年國慶凱道牌樓標「媽咪生日快樂」?後製修圖」,指出這張照片是修圖,牌樓事實上是帶有螢光綠、黃、紫三色的灰底 LED 裝置設計,並同時貼出牌樓展示影片驗證。

▲▼108年國慶牌樓引起討論。(圖/翻攝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毅心為您)

▲議員李柏毅堅稱他親眼看到「媽咪生日快樂」的牌樓。(圖/翻攝自Facebook/李柏毅 毅心為您)

儘管如此,台北市議員李柏毅仍堅稱他親眼看到「媽咪生日快樂」的國慶牌樓,他4日在臉書貼文說「還是是我業障重,我到底看到了什麼?但這是真的!我自己拍的照片!昨天(10/3)11:40 在凱道拍的!」再度引起網友討論。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