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撕毀「連儂牆」 移民署長邱豐光:不再讓他們入境

▲▼    東吳連儂牆    。(圖/記者崔至雲攝)

▲東吳大學連儂牆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議題持續在台灣發燒,近日卻傳出多所大學的陸生因撕毀校內連儂牆上聲援反送中的字條,與校內港生發生爭執。對此,移民署長邱豐光2日表示,依照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第12條規定,在台灣有違反法律或從事違背對等尊嚴之不當行為者會列入管制,於下次申請入境台灣時不予許可。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近日在義守、文化、世新、東吳等大學近日都傳出陸生因撕毀校內連儂牆上聲援反送中的字條,與校內港生發生爭執,甚至在學校毆打同學、攻擊別人,有些還在餐廳內潑茶,並詢問邱豐光這些學生在放假出境後,政府是否會再同意回台?

對此,邱豐光表示「如果違規違法,我們不會再讓他進來」。面對王定宇繼續追問未來離境後是否會再同意入境,邱豐光回,這些都要經過聯審會審查,「我想聯審會不會答應讓他們進來」。

王定宇表示,此舉不只是保護台灣及香港學生,也是保護大陸學生,只要是不帶政治任務、政治表態的學生,「你要來我們這裡讀書我們都歡迎」。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