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方澳大橋斷裂...油罐車司機重傷!「腎、脾臟當場破裂」氣胸骨盆骨折搶救中

記者游芳男、戴若涵/宜蘭報導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1日發生嚴重坍塌!事發時只聞「轟」一聲巨響,大橋隨即從中間崩塌,只剩橋頭及橋尾還留在原處,當時一輛中油油罐車正行經該處,隨著橋梁坍塌墜落地面,瞬間起火燃燒,濃厚黑煙不斷竄出。而61歲的張姓油罐車司機則是身受重傷,博愛醫院醫師楊智傑則出面說明傷情。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緊急搶救中。(圖/記者郭世賢攝)

▲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陸海空緊急搶救中。(圖/記者郭世賢攝)

橋樑橫跨蘇澳港及南方澳的跨海大橋1日上午9時30分左右突然崩塌,更激起陣陣浪花,崩塌瞬間將當時停泊在橋下的3艘漁船重壓,其中一艘更被壓入水中,疑似有5名漁工因此受困。警消人員獲報後,緊急前往現場救援,陸海空全出動!而現場目擊者全被嚇壞,直說橋樑坍塌瞬間就像「自由落體」一樣。

▲▼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整段橋面泡在海中。(圖/記者林振民攝,下同)

▲▼南方澳跨海大橋坍方,空拍畫面。(圖/記者林振民攝)

事發時,一輛中油油罐車正在橋上行駛,孰料,即將駛出時卻碰上跨海大橋崩塌,當場墜落橋底地面,燃起熊熊大火,濃厚黑煙也不斷冒出,61歲張姓油罐車重傷先被送往榮總蘇澳分院,接著轉送博愛醫院急救。

博愛醫院楊智傑醫師出面說明張男傷情,表示張男上午10時37分被送到醫院時,劇烈的疼痛導致張冷汗直流,根本無法說明事發當時情形。而醫院在接獲通報時,也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多單位包括外科、加護病房皆投入救援。

楊智傑醫師指出,由於張男身體左半邊受到重擊,第3至第9多重肋骨骨折,出現中度氣胸、血胸等情況,已接受胸管置放手術及輸血治療,另外,張男左腎臟、脾臟破裂內出血,骨盆、左大腿也骨折,還伴有臉部撕裂傷,預計稍晚將入住加護病房,傷勢可說是相當嚴重。(來源:東森新聞)

▲▼ 博愛醫院醫師說明油罐車司機傷情。(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博愛醫院醫師說明油罐車司機傷情。(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影/【不斷更新】南方澳跨海大橋坍塌「整段落海中」!漁船遭壓毀 警消搶救中

影/南方澳大橋坍塌「至少20傷」!油罐車掉落起火...濃厚黑煙狂竄 3漁船壓損

影/斷裂畫面曝光!南方澳大橋「一聲巨響」秒坍...油罐車猛撞橋墩 火舌濃煙狂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