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方澳跨港大橋坍方太驚悚 東港進德大橋類似設計…縣府安全掛保證

▲連接屏東縣東港鎮與新園鄉的進德大橋             。(圖/取自屏東縣政府工務處)

▲連接屏東縣東港鎮與新園鄉的進德大橋,圖縣府於2013年進行進橋大橋鋼構防鏽蝕工程 。(圖/取自屏東縣政府工務處)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宜蘭蘇澳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發生發生坍塌意外,驚悚畫面,令民眾心驚,連接屏東縣東港鎮與新園鄉的進德大橋,跨越東港溪,橋梁設計與南方澳跨港大橋雷同,網友在臉書社群禖體貼文「看完南方澳,看這會有陰影」等,要求相關單位好好檢查一下,確保行車安全。

對此,屏東縣政府工務局局長毛子良1日表示,縣管橋梁有1177座,每兩年做一次大檢查,經費約1200萬元以上,每年做小檢查,經費700萬元以上,發現鋼筋等部分都會加強檢修維護。並針對颱風登陸等地點橋梁做抽性檢查,以保障民眾及橋梁安全,縣府嚴謹檢查橋梁作為,已連續兩年獲交通部頒發「金路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南方澳是跨海的橋梁,進德大橋不算跨海大橋,而是跨東港溪的橋梁,縣府已做了最好的檢查、維修工作,確保橋梁安全。

南方澳跨海大橋今早發生坍塌意外,相當驚悚,網友紛紛在東港臉書社群媒體留言,「檢查評估風險?防患未然啊,大家或許會比較安心」、「海邊鹽分高定期保養檢查才安全」、「看完南方澳,看這會有陰影」、「還是好好的檢查檢查多關注一下,同樣都住在東港,來來往往車子很多~安全非常重要~」等語。

據地方士紳說法,連接東港鎮與新園鄉的進德大橋,在台灣光復初期,由於交通不發達,當時一位住在新園鄉埔村的楊進德,因販賣竹子,就利用竹子築成一座竹子橋,供大家行走,便成為該兩地區聯絡的主要橋樑,後來當選縣縣議員,再為地方爭取經費,興建一座RC橋樑。1984年,為了紀念他,改名進德大橋。1984年,為了配合大鵬灣風景特定區開發,發展觀光,兼具地標功能,引進西班牙同類型的提籃式鋼拱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